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组织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

2019-08-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杨晓)为不断提高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为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有力支撑,按照省公安厅、三门峡市公安局2019年实战练兵比武活动的总体要求,陕州区公安局党委决定对全体民警、辅警开展实战化大练兵活动。8月13日上午,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首期实战化轮训培训班顺利开训,标志着2019年全警实战化大练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按照局党委贴近实战、服务实战的总要求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集中轮训阶段,分三批每期两天对全体民警、辅警进行集中轮训,利用区局现有教官资源,对参训学员重点开展徒手防卫与控制,警械使用、最小作战单元(3人一个警组)处置、武器操作规范、安保勤务类警情处置、群体性事件警情处置、阻碍执法类警情处置等科目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全警的徒手控制、武器、警械使用和各类警情处置能力。第二阶段:分组训练阶段,由各组组长负责,依托“小教官”和“小班制”教学模式,立足岗位,加强岗位法律法规和警务实战技能培训,同时加强民警的体能训练,确保每周组织民警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1个小时的岗位练兵和体能训练,鼓励民警利用业余时间自练自测、互比互测,使民警形成良好的健身习惯。进一步提升全警尤其是一线民警执法执勤和现场处置能力。

首期全警实战轮训培训班开训的8月13日上午,陕州区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马辉来到区体育场训练场地,实地查看参训人员到位情况,进一步阐明陕州区公安局党委决定在全警中开展实战化大练兵的重大意义,马辉说:开展这次全警实战化大练兵活动是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大练兵总体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进一步提升全警综合素质、尽责履职能力的具体举措,是“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的现实需要。要求全体参训民警、辅警:一是集中精力,全力投入。要倍加珍惜这次训练机会,深刻体会实战训练的重大意义,全身心投入到实战轮训中,真正训有所得,练有所获。二是严明纪律,锤炼作风。各单位参训民警、辅警要把参加这次全警实战轮训作为展示纪律、作风的大好机遇,严格服从现场教官教学安排,仔细学,用心悟,认真练,切实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令行禁止。训练中,学员遇到特殊情况需短暂离场的要及时报告,征得现场教官同意后,方可离场。以严明的纪律、良好的作风确保轮训实效。三是严格要求,严格管理。现场教官要切实负起教学、管理的双重责任,在按轮训方案认真施教的同时,要大胆管理、严格管理,确保教的规范,学的认真,练有成效。四是科学施训,确保安全。当前天气炎热,现场教官要把训练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原则上训练一小时,要安排参训学员休息十分钟,做到劳逸结合。训练中,学员突发身体不适需要休息的要临时安排场外休息,需就医的立即安排就医,切实保障训练安全。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12月30日,灵宝市城关镇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总结盘点2019年工作成效,系统谋划2020年思路举措。灵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仙朋出席会议,城关镇党委书记袁峰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市、镇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村主任,镇直镇办负责人,机关行政事业在编在岗人员等参加会议。

  • 灵宝市函谷关镇开展“迎腊八·包饺子”活动

    1月2日,是腊八节,为了活跃机关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和谐的节日氛围,灵宝市函谷关镇组织开展了“迎腊八·包饺子”活动。

  • 灵宝市朱阳二小举行元旦联欢会

    1月1日晚,灵宝市朱阳二小多媒体教室中歌声悠扬,充满了欢声笑语,该校庆祝元旦联欢会在新年的第一天举行,全校60余名教职工欢聚一堂,互送祝福,共话发展,其乐融融。

  • 灵宝市涧西区举办“书香随行,文化涧西”新春读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充分发挥灵宝市城市书屋的文化传播功能,1月2日,灵宝市涧西区管委会灵宝市城市书屋举办“书香随行,文化涧西”新春读书会。

  • 三门峡市举行2020年新年登高健身湖滨区主会场活

    12月31日,三门峡市2020年新年登高健身活动湖滨区主会场在南山脚下举行。此次登山活动由三门峡市体育局、湖滨区人民政府主办,湖滨区教育体育局、上阳苑景区管理处、湖滨区体育总会承办,来自三门峡市市直和湖滨区单位的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10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 灵宝市朱阳镇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

    12月31日,灵宝市朱阳镇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对全镇2019年工作进行“回头看”,梳理总结、发现问题、深入研判;对2020年工作进行“向前看”,高位谋划、征求意见、集思广益。该镇科级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镇直镇办各单位负责人、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 三门峡市阳店镇举行“庆元旦”趣味文体活动

    为丰富机关干部文体生活,增强机关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蓬勃向上、快乐工作、团结和谐的机关氛围,12月31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举行“庆元旦”趣味文体活动,该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共计8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开展结对共建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王思晴)为深入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助力脱贫攻坚活动”,近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治安大队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安排部署近期

    12月30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福栓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两办”负责人、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 灵宝市涧西区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

    12月30日,灵宝市涧西区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旨在总结交流2019年工作亮点,认真谋划2020年工作,进一步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发扬想作为、敢作为、勇作为的实干精神,形成想担当、敢担当、勇担当的工作作风。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