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业务培训提能力 学考结合促工作

2019-08-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杨晓)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户政管理工作,切实提升户政民警服务群众工作能力。近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结合派出所部分户政民警调整实际情况及工作需要,组织全区14个派出所户政窗口民警对户政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户政业务办理流程和操作规范以及如何有效服务群众进行集中教育培训,并组织新调整民警开展统一考试考核。

培训过程中,治安大队民警李萍首先组织与会人员全面学习了户政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详细解读了户政管理工作相关政策以及户政业务办理流程和操作规范,通报讲评了今年以来户政管理工作网上考评情况,并重点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下步具体整改措施和要求。

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张俏俐根据多年户政管理工作经验,结合日常工作中遇到各种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讨论,并就进一步加强户政管理工作、切实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对户政窗口民警提出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注意加强日常业务学习,随时更新户籍管理知识,要熟练掌握户政管理政策,熟悉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等业务程序,熟练操作计算机户籍业务办理系统,能识别办理户籍业务相关证件、公章的真伪,切实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确保依法依规履行岗位职责,进一步提升户籍窗口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二是要配合乡镇扶贫办做好贫困户户籍信息核对工作,对工作中发现的贫困户无户口问题或贫困户需要办理的各项户籍业务,要第一时间调查核实、妥善解决,并与乡镇扶贫办沟通,通报涉及贫困户的户口变动情况,助力服务扶贫攻坚工作;三是要心存敬畏,坚守法律底线,时刻用“四个一律”和“五项规定”惊醒自己,依法依规办理每一件户籍业务,不断推进户籍的规范化管理;四是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确保各项便民利民措施落地生根,工作中要善于换位思考,接待群众负责到底,业务咨询有问必答,特殊问题立即请示,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对有特殊困难的群众,优先办理;对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群众,要积极主动提供上门、预约服务,最大限度地便民、利民、爱民,不断提高群众改革成果获得感和满意率;五是要认真分析前期户政管理工作考评中存在问题和短板,找准问题症结所在,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完善工作措施,确保户政工作绩效有明显提升。

培训会后,治安管理大队还组织新调整户籍民警进行了网上业务考试考核,参考的10位户籍民警成绩均达到75分以上,全部顺利通过考核,随后治安管理大队还积极协调市局治安管理支队为新调整户籍民警进行系统授权,确保了新调整户籍民警尽快上岗并顺利开展业务工作。

张俏俐表示,此次集中教育培训及业务考试考核,陕州区户籍民警的业务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检验和提升,同时也充分调动了户籍民警苦练基本功的积极性,将对进一步提升全区户政管理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12月30日,灵宝市城关镇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总结盘点2019年工作成效,系统谋划2020年思路举措。灵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仙朋出席会议,城关镇党委书记袁峰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市、镇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村主任,镇直镇办负责人,机关行政事业在编在岗人员等参加会议。

  • 灵宝市函谷关镇开展“迎腊八·包饺子”活动

    1月2日,是腊八节,为了活跃机关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和谐的节日氛围,灵宝市函谷关镇组织开展了“迎腊八·包饺子”活动。

  • 灵宝市朱阳二小举行元旦联欢会

    1月1日晚,灵宝市朱阳二小多媒体教室中歌声悠扬,充满了欢声笑语,该校庆祝元旦联欢会在新年的第一天举行,全校60余名教职工欢聚一堂,互送祝福,共话发展,其乐融融。

  • 灵宝市涧西区举办“书香随行,文化涧西”新春读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充分发挥灵宝市城市书屋的文化传播功能,1月2日,灵宝市涧西区管委会灵宝市城市书屋举办“书香随行,文化涧西”新春读书会。

  • 三门峡市举行2020年新年登高健身湖滨区主会场活

    12月31日,三门峡市2020年新年登高健身活动湖滨区主会场在南山脚下举行。此次登山活动由三门峡市体育局、湖滨区人民政府主办,湖滨区教育体育局、上阳苑景区管理处、湖滨区体育总会承办,来自三门峡市市直和湖滨区单位的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10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 灵宝市朱阳镇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

    12月31日,灵宝市朱阳镇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对全镇2019年工作进行“回头看”,梳理总结、发现问题、深入研判;对2020年工作进行“向前看”,高位谋划、征求意见、集思广益。该镇科级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镇直镇办各单位负责人、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 三门峡市阳店镇举行“庆元旦”趣味文体活动

    为丰富机关干部文体生活,增强机关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蓬勃向上、快乐工作、团结和谐的机关氛围,12月31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举行“庆元旦”趣味文体活动,该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共计8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开展结对共建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王思晴)为深入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助力脱贫攻坚活动”,近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治安大队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安排部署近期

    12月30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福栓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两办”负责人、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 灵宝市涧西区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

    12月30日,灵宝市涧西区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旨在总结交流2019年工作亮点,认真谋划2020年工作,进一步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发扬想作为、敢作为、勇作为的实干精神,形成想担当、敢担当、勇担当的工作作风。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