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大唐河南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风路上“扶贫花”绽放

2019-08-30  来源:映象网

河道旁的红砖路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霍锐 安旭)当高铁途经三门峡段时,一座座白色风机在蓝色天空下犹如一朵朵硕大的白色山花迎风招展。而纵观整个河南,这些风机不仅点缀着寻常百姓家的风景,更为周边的贫困村民带去了希望。

8月底,大唐河南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扶贫工作人员到周口市扶沟县固城乡尧岗村调研。自扶沟风电项目自批复后,该公司立即对当地扶贫情况开展调研,促进项目建设与扶贫工作同步进行。

贯彻新理念,让“项目建到哪,扶贫工作走到哪”

风电企业点多面广、人员分散,且大多项目分布在经济发展落后、生活不便利的山区,大唐河南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超前谋划,将风电项目与百姓衣食住行相结合,提出让“项目建到哪、扶贫工作就走到哪”。据了解,在平顶山市郏县大刘山风电项目周边的安良镇磨石坑村,地处郏县、禹州两地交界处,属省级重点扶贫对象,村里人1000多人均年收入还不到3000元,该公司经过深入调研,发现他们平时到镇上一条三公里多的必经之路,竟是土路,雨雪天气时的水坑积水甚至没过膝盖,严重影响了村民的致富路、幸福路。

按照大唐集团公司提出的“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突出精准、解决急需”的原则,该公司与安良镇政府、定点扶贫工作的镇主管领导进行充分的洽谈沟通,充分了解当地群众诉求和意愿,在保证项目规划合理、实用性及操作性的前提下,将进场道路建设由短期使用变为长期性使用道路,并与研究院多次实地勘探变更进场规划路线,使该村东连郏县磨石坑,西接禹州三岔沟,并根据进场道路延建一条宽4.5米、长836米的道路至磨石坑村,全面贯通周边已有道路,形成交通环线,道路连接的磨石坑村等5个村庄直接受益。

“大唐启明星课堂”走进果园乡希望小学

“大风车吱呀吱哟哟地转,这里的风景呀真好看,天好看,地好看,还有一起快乐的小伙伴……一首《大风车》伴随我们度过了整个童年,小朋友们,‘大风车’为什么会转呀?”在“大唐启明星课堂”现场,讲师霍俊涛手拿风机模型,结合PPT,正在为三门峡市陕州区王家后中心小学68名学生讲解风电基础知识,早早埋下绿色发展的种子。

“安全用电要从娃娃抓起”,作为河南省首个开发建设风电的企业,大唐河南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充分发挥青年职工高学历人才优势,选拔优秀“启明星讲师”,在项目周边开展“大唐启明星课堂”青春志愿服务,定期宣讲安全用电常识、清洁能源发展优势等宣讲,普及绿色发展理念。扶贫先扶志,该公司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募捐活动,方便且安全的学习文具,丰富的“大唐图书角”等,大唐用心启迪智慧、点亮未来,诠释着央企的社会责任担当。据统计,大唐河南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大唐启明星课堂”足迹遍布省内三门峡、平顶山、漯河等地,覆盖全省超过500名学生,相关报道被多家媒体转载,让扶贫之花遍布中原。

落实新举措,让小村庄焕新颜

在红砖河边小路悠闲散着步,在干净平整的水泥广场跳着“广场舞”,在配置齐全的办公场所舒心办公……这些出门就享受到的幸福就在平顶山市叶县岗底村前,之前的杂乱的河道变得清澈了,晚上也能出门散步了,而这些连当地村民都没想过的事因为大唐的到来全都变成了现实。

以前,村干部办公室是一个漏雨的破屋,旁边的河道漂满垃圾。在充分调研后,该公司党委联合当地扶贫部门,在经过深入研究,迅速拨付专项资金,用于包括修建办公室、河道改造、修建文体中心等各个方面,为当地村民办公及休闲场所,进一步美化生活环境、丰富生活。经过近半年的努力,叶县岗底村的“水泥”路铺上了红砖,广场上有了乘凉亭,一系列举措让旧村庄焕发新容颜。

村里已修建好的文化广场

一路走来,该公司清洁能源总装机容量达65.55万千瓦,累计发电超过35.6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省标煤15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气体排放超过2382万吨,建设进场道路暨扶贫道路超过217公里,修缮1所大唐希望小学,连续三年资助贫困家庭高考子女12名,为中原出彩贡献大唐力量。

据悉,该公司将以河南公司“十百千”扶贫工作为主线落实各项扶贫工作,在三门峡、平顶山、洛阳等地,对风电场、工程项目、前期项目周边开展困难大学生、特困户摸查工作,形成扶贫清单,在风电的发展道路上让“扶贫之花尽情绽放。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12月30日,灵宝市城关镇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总结盘点2019年工作成效,系统谋划2020年思路举措。灵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仙朋出席会议,城关镇党委书记袁峰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市、镇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村主任,镇直镇办负责人,机关行政事业在编在岗人员等参加会议。

  • 灵宝市函谷关镇开展“迎腊八·包饺子”活动

    1月2日,是腊八节,为了活跃机关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和谐的节日氛围,灵宝市函谷关镇组织开展了“迎腊八·包饺子”活动。

  • 灵宝市朱阳二小举行元旦联欢会

    1月1日晚,灵宝市朱阳二小多媒体教室中歌声悠扬,充满了欢声笑语,该校庆祝元旦联欢会在新年的第一天举行,全校60余名教职工欢聚一堂,互送祝福,共话发展,其乐融融。

  • 灵宝市涧西区举办“书香随行,文化涧西”新春读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充分发挥灵宝市城市书屋的文化传播功能,1月2日,灵宝市涧西区管委会灵宝市城市书屋举办“书香随行,文化涧西”新春读书会。

  • 三门峡市举行2020年新年登高健身湖滨区主会场活

    12月31日,三门峡市2020年新年登高健身活动湖滨区主会场在南山脚下举行。此次登山活动由三门峡市体育局、湖滨区人民政府主办,湖滨区教育体育局、上阳苑景区管理处、湖滨区体育总会承办,来自三门峡市市直和湖滨区单位的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10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 灵宝市朱阳镇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

    12月31日,灵宝市朱阳镇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对全镇2019年工作进行“回头看”,梳理总结、发现问题、深入研判;对2020年工作进行“向前看”,高位谋划、征求意见、集思广益。该镇科级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镇直镇办各单位负责人、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 三门峡市阳店镇举行“庆元旦”趣味文体活动

    为丰富机关干部文体生活,增强机关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蓬勃向上、快乐工作、团结和谐的机关氛围,12月31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举行“庆元旦”趣味文体活动,该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共计8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开展结对共建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王思晴)为深入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助力脱贫攻坚活动”,近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治安大队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安排部署近期

    12月30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福栓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两办”负责人、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 灵宝市涧西区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

    12月30日,灵宝市涧西区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旨在总结交流2019年工作亮点,认真谋划2020年工作,进一步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发扬想作为、敢作为、勇作为的实干精神,形成想担当、敢担当、勇担当的工作作风。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