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 > 正文

感受风电魅力 走进大唐河南清洁能源公司

2019-10-17  来源:映象网

“没想到大唐为社会做了那么多贡献,真的很赞!”“现场的风机真大,原来风是这样变成电的。”10月16日,来自三门峡市高校100多名嘉宾,来到大唐河南清洁能源公司和风风电场,共同参加中国大唐第十三届企业开放日活动,促进交流沟通,积极展示大唐负责任、有实力、可信赖的企业品牌形象。

“在历史的长河中,灿烂的中原文化闪耀世界;在新时代改革开放进程中,中原人亦走在时代前列,不断进取;在能源革命进程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紧跟风的脚步,勇敢追逐风的力量,铸起“化风为电进万家”的绿色丰碑……”开幕式上,一场现场版的“大唐启明星课堂”生动演绎,三位启明星讲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绿色风电的魅力》《大唐扶贫那些事儿》《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采取“讲故事”的形式,为大家讲述中原风电发展历程、清洁能源绿色环保的意义、大唐央企社会责任等内容,结合宣传片、PPT 进行全方位展示,台下学生目不转睛的看着,仔细认真的听着,被大唐绿色发展、扶贫攻坚所作出的工作震撼着。课堂上,《风行大唐》、《风动中原》等宣传片,更让学生们倍觉震撼。

随着一声“无人机巡检,出发!”口令,现场无人机稳稳起飞,带嘉宾现场领略以无人机巡检为代表的科技创新,为企业安全生产、提高效率做出的贡献,同时高处的风景吸引着现场嘉宾们一动不动的看着。

“礼赞七十周年,共建美丽中国,我在睦风风电场,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活动现场无人机在远方认真巡视,一阵优美的旋律慢慢响起,来自该公司各地风电场的职工通过视频纷纷表达对祖国的祝福,火红的旗帜随着旋律有节奏的荡漾,全体人员用嘹亮歌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依恋,将活动推向高潮。

“没想到近看风机那么赞!以前总觉得风机像山上的小花一样小巧,没想到这么大!”“零距离”观察风机、实地了解风机发电原理……让第一次近距离见到风机的嘉宾们惊叹不已,大家纷纷在风机前合影留念。

据了解,大唐河南清洁能源公司作为河南省最早开发建设风电的企业,该公司已发展成为省内清洁能源装机容量“数一数二”、各项指标一流的企业。在不断壮大发展的同时,该公司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担当,按照“项目建到哪、扶贫工作走到哪”的工作理念,修建扶贫暨进场道路超过220公里,建设大唐希望小学1所,将“大唐启明星”课堂开在项目周边扶贫小学里,将安全用电常识宣传到村民家中,采用“公司+合作社+产业”的扶贫模式,在周口市、三门峡市、漯河市等地开展蔬菜大棚、建设鱼塘等扶贫产业,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担当。(杨晓 安旭)

文章关键词:感受 风电魅力 大唐河南清洁能源公司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