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第十三届金城果会:果王争霸获金奖 五亩苹果美名扬

2019-10-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谢小涛)为进一步扩大灵宝苹果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提升灵宝苹果产业总体水平, 10月19日,灵宝市第十三届金城果会开幕式在该市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灵宝苹果果王争霸赛是第本届金城果会的重头戏。在开幕式后举行的果王争霸赛中,五亩乡桂花村的金农果蔬专业种植合作社选送的红富士苹果获得金奖,坡头村山圪岭果蔬专业合作社选送的红富士苹果获得铜奖,白马村果蔬合作社选送的红富士苹果获得优秀奖。

据了解,五亩金果以其个大质脆、色泽鲜艳、酸甜适度,耐贮耐运等特点,深受国内外客商的青睐。布庄、坡头、桂花、杜洼等优质产地所产的红富士,据果品流通协会、西北农林大学果树研究所、河南省质量监督管理局等行业机构鉴定,五亩苹果糖度为14%-16%,酸度为0.35%左右,硬度为7.5-8,口味纯正,满口留香,清脆爽口,可与寺河山苹果媲美。

近年来,与时俱进的龙乡五亩儿女,坚持引进新品种、提高新工艺,优化新结构、追求高质量的理念,当今市场紧俏的华硕、中秋王、新红星等种植基地巩固扩张,引领着五亩苹果产业发展方向;滴灌、覆膜、生物驱虫等技术普及使用,绿色生态有机植根于果农。目前,3万亩基地,年产量5000万公斤,产值2亿元。

“酒香不怕巷子深,今年我们五亩乡坡头一户果农套了6000个中秋王苹果,收入1.2万元。每公斤中秋王9.6元,不愁销不愁卖,各地订单如雪片,只求一枚金果。大张超市、永辉果业、世平果业、弘果果业等商超企业春季签约,秋季结账。五亩苹果也打上了网络快车,远销西安、广州、深圳等各大城市。”五亩乡党委书记任晓飞说。

文章关键词:水果 苹果 文化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