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耄耋老人傍晚迷路 义马民警暖心救助

2019-10-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潘彦霞 张瑜)10月18日19时许,义马市公安局千秋派出所接110指令称:义马市天河明珠北石河桥下有一名老人找不到家,请求援助。

接报后,值班民警潘昊炎带领辅警朱鹏、李乐平迅速赶到现场。在桥下,民警发现了一位约80多岁的老人,老人鞋裤已湿,蜷缩在角落里被冻得浑身哆嗦。民警潘昊炎二话不说将老人从泥泞的土路上背到桥上,让老人先在警车上暖暖身子,而后又在附近村里打听老人情况。一个小时过去了,没有任何线索,民警遂将其带回派出所。

由于年纪太大,加之吐字不清,老人身份无法得到核实。看到天色已晚,民警给老人买来了晚饭,并通过其他方法继续打听情况。晚上21时许,民警在110指挥中心和泰山路派出所的全力协助下,最终联系到老人的家属。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家属激动得泪流满面,为民警热心救助表示感谢。

第二天一早,老人家属为千秋派出所民警送来了“人民卫士、为民解忧”的锦旗,再次向民警表达感谢。临别之际,民警也不忘再三叮嘱家属,天气渐冷,要照看好老人,避免让其单独出门,谨防意外。

文章关键词:耄耋老人 迷路 义马民警 救助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