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苏村乡多措并举推进主题教育

2019-10-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闫远)自10月中旬以来,灵宝市苏村乡党委集中利用周一和周三晚上业务学习时间,对全乡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苏村乡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部署,结合苏村乡实际,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贯通、统筹融合,充分结合本地实际和工作重点,力争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该乡充分发挥“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引领教育作用,探索开展体验式教育,加强学习教育“体验感、真实感”。集中时间对全乡党员干部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在普通党员学习教育中,注重创新形式载体,通过“灵秀苏村”微信公众号开设主题教育进行时专栏、编发每日动态等,方便广大党员随时学、随处学、听着学。制定党员教育“个性化菜单”,提高主题教育的多样性、趣味性和实践性。

苏村乡村乡两级联动把关调研课题,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调研课题的确定上,坚持自查与苏村乡主题教育办公室审查相结合。要求驻村干部在调研时做到“三深入”,即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根据不同调研课题、调研群体召开不同形式、不同规模座谈交流会,注重通过集中座谈、个别询问、走访群众等形式,了解掌握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的实际效果,听取基层党员和群众对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检验和评价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影响力、战斗力和执行力,深入了解基层党员的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精神面貌和群众口碑,已初步形成调研报告11篇。

将“民声”贯穿检视剖析、整改落实始终,坚持主动“请进来”“走出去”,通过召开代表座谈会等面对面交流形式主动开门迎“民声”,通过征询意见表、设立意见箱等,开展“走进群众解难事、走进一线攻难关”行动,推动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走村入户,倾听基层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到哪里有问题就去哪里解决。坚持“一事一回应、一事一方案”,针对梳理出的问题,做到件件有回应,件件有方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通过发放征询意见表、设立意见箱等收集问题21条,并形成问题台账。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为群众做实事好事,先后化解信访矛盾问题32条,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连日来,苏村乡坚持抓主题教育活动与单位部门主业务相结合,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与党员活动日、“逐村观摩、整乡推进”等工作开展相结合;将专项整治规定动作与苏村乡各部门单位日常工作相结合,多方征求意见,针对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问题精准发力;将主题教育全过程与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富裕文明"新苏村相结合,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文章关键词:推进 主题 教育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湖滨区:加强推进农村“双替代”工作再

    11月29日,三门峡市湖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海港调研湖滨区“双替代”工作落实情况。湖滨区发改委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各点位相关负责人先后陪同调研。

  • 灵宝市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按下“

    连日来,灵宝市围绕加强黄河生态环境保护、保障黄河长治久安、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保护和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等5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富有地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把黄河灵宝段打造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和先行示范区。

  • 灵宝市朱阳镇召开涉黑涉恶线索再排查再核查推进

    11月14日,灵宝市朱阳镇召开矿山领域涉黑涉恶线索再排查再核查推进会,传达贯彻落实灵宝市委、市纪委扫黑除恶相关会议精神,就该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 灵宝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11月10日,灵宝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灵宝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小豆,灵宝市纪委监察委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扬平及全局各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 灵宝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11月4日,灵宝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中央、省、三门峡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提高认识、开阔视野,确保扫黑除恶斗争高效推进。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