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 > 正文

本周有2次冷空气影响河南 部分地区将有雨

2017-11-06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省无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周内有两次弱冷空气影响我省,时间分别在周二下午到周三和周五前后。

  预计本周我省无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周降水量:全省0~3mm。周内有两次弱冷空气影响我省,时间分别在周二下午到周三和周五前后。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9℃~10℃,其他地区11℃~13℃。周内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北部2℃~4℃,其他地区4℃~6℃。主要天气过程:周二下午到周三白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有4到5级偏北风,气温有所下降。周四,受西风槽快速东移的影响,黄河以南地区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周五,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有4级左右的偏北风,气温略有下降。

  目前全省大部墒情适宜,豫西、豫西南、豫中及豫南部分地区土壤偏湿。专家建议,各地应继续做好秋作物的晾晒及收仓工作,豫南、豫西南等地小麦未播种地区应抓住有利时机晾墒、播种;已播种地区要做好冬小麦的田间管理工作。(郑报融媒记者 武建玲)

  原标题:本周弱冷空气 两次光顾河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本周天气 冷空气 影响河南 部分地区 将有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本周安阳市将持续高温天气

    12日至14日我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本周安阳市将维持35℃左右的高温天气。

  • 周口本周天气转暖 最高气温可达22℃

    3月26日下午,周口晚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本周我市基本无降水,周平均气温11.0℃~12.0℃,接近历年同期平均值11.5℃,周极端最低气温6℃左右。具体预报如下:周一,白天晴天到多云,夜里多云转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气温7℃~22℃;周二,零星小雨停止转多云,气温9℃~20℃;周三,晴天转多云,气温9℃~19℃;周四,多云间阴天,气温11℃~18℃;周五,多云到晴天,气温11℃~17℃;周六、周日,晴天到多云,气温7℃~19℃。

  • 河南本周基本天天下雨 周六周日将再迎冷空气

    根据天气预报,本周的雨水仍然不小,不下雨的时候也是以多云为主。

  • “双节”“三秋”期间濮阳市冷空气活动频繁

    9月29日,市气象局召开2017年“双节”“三秋”期间气象服务新闻发布会,发布濮阳市“双节”“三秋”期间天气预测,对市民出行和农业生产提出建议。今年麦播期间(9月21日至10月31日),濮阳市降水量35-50毫米,较历年均值45.4毫米偏少零至二成;平均气温16.0℃-17.0℃,较历年均值15.8℃偏高0℃-1℃。

  • 本周焦作市多雨 周末前后有冷空气活动 气温下降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焦作市主要受副热带高压北侧偏西气流控制,云量较多,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周末前后有冷空气活动,气温下降。焦作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1日,多云间晴天,东南风2~3级,气温23℃~35℃;22日,多云间阴天,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偏东风2~3级,气温24℃~33℃;23日,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偏东风2~3级,气温24℃~31℃。

  • 本周河南高温强度范围将明显减弱 周五前后或有降水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省高温的强度和范围较上周明显减弱,周五前后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高温的强度和范围较上周明显减弱,最高温度34℃~35℃,最低温度22℃~23℃。

  • 本周河南气温起伏不大 周末或有阵性降水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我省,周内气温起伏不大,前中期基本无降水,周末前后全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根据市气象局预报,本周五前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周末多阵性降水,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 今日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市民外出注意安全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9日傍晚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市民外出注意安全。我市具体天气预报如下:9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偏东风2~3级,19℃~32℃;10日,多云到晴天,偏东风2~3级,气温20℃~33℃;11日,晴天间多云,偏东风2~3级,气温21℃~33℃。

  • 鹤壁气温7日起将回升 高考期间最高或达33℃

    6月5日白天,我市或有中雨,日最高气温仅为21℃左右,提醒您出门前穿件厚衣服,带上雨具。受降雨影响,气温将大幅下滑,5日白天最高气温仅为21℃,夜间最低气温为13℃左右;6日的气温在15℃至25℃之间;7日起,气温将回升。

  • 受冷空气影响 今日部分地区有小雨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初受冷空气影响,温度较低,部分地区有小雨;本周中期气温明显升高。我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15日,阴天转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偏西风2~3级,气温15℃~26℃;16日,晴天间多云,偏西风3级,气温13℃~32℃;17日,晴天间多云,西南风3级,气温15℃~36℃。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