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阳平镇:返乡创业大有作为

2018-08-15  来源:映象网

orhMqg4y..jpg.jpg

王晓波和他的儿子采摘花椒 赵景辉 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赵景辉) 8月14日,灵宝市阳平镇营田村返乡创业大学生王晓波和放暑假的儿子在他的花椒种植园冒着酷暑采摘花椒。王晓波高兴的说:“今年花椒长势喜人,收成很好,又能给我家带来一笔收入,我家的日子也越来越红火啦!”

近年来,灵宝市阳平镇在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中,吸引了近1000名大学生和返乡农民工回乡创业,先后创办果品、香菇、花椒等特色农业合作社137个,带动5700余户农民种植苹果5万亩、香菇3300万袋、花椒3100亩,种植户年均增收2.2万元。

据悉,该镇加大特色农业扶贫力度,引进和培育了海升果业、鸿丰菌业和营田椒业等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形成了颇具特色的果、菌、椒等产业扶贫模式,为当地农民增产增收、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阳平镇 返乡创业 农民工 农业合作社 种植户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丙申年荆山黄帝铸鼎原祭祖大典在灵宝市举行

    2016年3月17日,农历二月初九,华夏文明的始祖轩辕黄帝诞辰祭祖大典在灵宝市阳平镇黄帝铸鼎原景区隆重举行。灵宝市领导杨海让、李万征、吴英民、李赞鹏、杨世强、朱振华、马保民,以及在灵宝市阳平镇工作过的领导、阳平籍在外工作人员、阳平镇部分经济能人等参加活动。

  • 焦作市出台办法助推农民工返乡创业

    日前,焦作市出台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乡镇、示范园区、示范项目三大评审认定办法,对认定的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乡镇、示范园区和示范项目,将分别奖励20万元、10万元、1万至10万元,全力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 昔日军营立战功 今日脱贫带头人

    三门峡锦绣佳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卢氏鑫博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张博是一名返乡创业青年,也是一名伤残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

  • 【百姓故事】叶县返乡创业青年李维举:带领村民走向致富路

    从蔬菜入手,李维举成功走出了一条绿色致富路。富起来的李维举,没有忘了依然贫困的乡亲们。 他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让村民以土地流转、资金入股、提供岗位等形式参与到合作社运营中以增加收入。

  • 南阳桐柏鲁银刚:返乡创业 带富一方百姓

    鲁银刚,中共党员,地道的桐柏人,也是一个大名人,他本人先后获得中国营销配套服务外包行业领航者、渠道建设与理论创新第一人、中国信用经济十大风云人物、广东省招商外包企业杰出领军人物等荣誉。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