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为百岁老人过生日

2017-1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李亚苗) “来,和大娘坐一起照个像,让我和你们公家人挨近点,”11月1日,苏锁英老人拉着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民政所所长的手说。

  苏锁英,大王镇神窝村七组群众,11月1日是苏锁英老人百岁大寿的重要日子。得知老人百岁生日的消息后,大王镇特意为老人订制了一个寓意健康长寿的生日蛋糕。当天苏锁英老人的家里,不仅有五世同堂的至亲,而且还有前来祝寿的乡亲们,聊天、祝寿、送福、合影、分享生日蛋糕,整个院子暖意融融。

  为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增强爱老助老孝老意识,近年来,大王镇在全镇广泛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道德模范”等评选活动,并将孝老爱亲做为重要评选指标;依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上门为老人提供生产生活服务;传统节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等,在全镇营造了“人人关爱老人、人人孝敬老人”的良好氛围。在大王镇大力宣传和积极引导下,全镇各行政村也根据村老人的实际需求,通过举办集体生日礼、向老人发放慰问金等方式引导群众尊老敬老爱老孝老。

  据了解,该镇后地村已连续为全村80岁以上老人举办两届集体生日礼,梨园、神窝等村在春节、重阳节为60岁以人老人送慰问金、慰问品。“老爸老妈们辛苦了一辈了,也该享享福了,我们所做的和他们比起来可是差太远了。”后地村支部书记樊国正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大王镇 百岁老人 过生日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