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渑池县林业局:开展冬季森林消防培训演练 吹响护林防火“集结号”

2017-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曹哲 卫双伟) “寒冬草木干,护林防火要当先,这不光是喇叭的宣传口号,更是我们每位在座参训消防队员的集结号声……”,11月14日上午9点,一场别开生面的森林防火培训会在三门峡市渑池县韶山国营渑池林场召开。

YupAh9Y8..png.png

森林防火培训会现场

  为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入冬后,渑池县采取多种措施及时吹响护林防火“集结号”,确保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集结”待命,坚决遏制森林火灾高发势头。

  该县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坚持森林防火属地管理原则,推行森林防火网络化管理,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实行四大班子包乡和各部门包村责任制,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二是创新方式方法,舆论宣传到位。除采取标语、横幅、喷绘、宣传车、电视公告等传统方式外,还通过建立手机防火微信公众平台发送防火短信、印制发放宣传挂历、年画、“入户通知书”和在电视台开通森林防火专栏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营造浓厚护林防火氛围,提升全民防火意识的。三是加强财政投入,人员物资到位。财政投资森林防火专项资金420余万元,购置了新型扑火器具,新增防火物资200余套,委托三门峡恒特保安公司从社会招募20名保安常驻韶山林区,在12个乡(镇)分别成立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和村民防火队伍,为所有专业扑火队员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四是强化检查督导,加大对12个乡镇、重点林区的巡查力度,组织各乡(镇)开展清山搜山行动,在林区要道、旅游景点、公墓、森林公园等重点区域设立防火检查站、卡点18处,实行双人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禁止火种入山。

pZL6eKvc..png.png

培训演练

  另据悉,此次渑池县冬春森林消防培训演练时间为期4天(11月14日-11月15日),主要有县林业部门牵头组织实施,参训范围覆盖全县12个乡(镇)林站和森林消防队,参训人员预计达200余人次,培训内容主要包含森林火灾等级识别标准、紧急扑救常识、人员救助护理措施和灭火器具体操作方法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县林业局 冬季森林 消防培训演练 护林防火 集结号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浉河区谭家河乡积极开展护林防火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保护生态资源安全的认识,营造“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浉河区谭家河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护林防火宣传工作,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 市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五一外出注意防火

    昨天,记者从市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获悉,近期,我国多地发生森林火灾,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此,防火指挥部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五一”前后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严格监管炼山、烧荒、烧地埂等野外生产用火行为,严格查处吸烟、野炊等违规野外用火行为。通知要求五一前后,各地要严格监管炼山、烧荒、烧地埂等野外生产用火,严格查处吸烟、野炊等违规野外用火行为。

  • 汝州市林业局森林消防大队护林防火两不误

    春意盎然千色变,万物一装渐次深。在这春暖花开,大地变绿的初夏时节,汝州市森林防火工作也渐进尾声。

  • 市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发出倡议:“文明祭祀,从我做起”

    清明节临近,气温快速回升,扫墓祭祀、春耕生产等各类活动频繁,野外用火行为明显增多,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党政机关公务人员以及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文明祭祀。

  • 市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日前,市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较大森林火灾事故。

  • 确山县石滚河镇狠抓春季护林防火不放松

    针对春季气温回升快、野外用火多的实际情况,确山县石滚河镇积极采取多种措施,预防和遏制春季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镇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 汝州市林业局:做好“中国·汝州杏花节”护林防火工作

    2017年3月15日上午,汝州市林业局森林消防大队召开全体会议,安排部署“2017中国·汝州杏花旅游文化节”护林防火工作。

  • 淅川县林业局深入车站开展护林防火宣传活动

    在淅川县汽车站人流密集的路段,森林防火车上安放的广播声音嘹亮,来往行人纷纷驻足,通过聆听知晓这是淅川县林业局护林防火宣传车,正在进行《森林防火条例》、森林火灾安全处置基本常识、违规用火行为和引发森林火灾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

  • 淅川林业局开展护林防火宣传

    进入森林防火期以来,河南省淅川县林业局防火办、宣传办、护林员办联合县电视台深入各乡镇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 河南省鹰宛驿二届五次护林防火联防会议在西平召开

    12月25日上午,河南省鹰宛驿二届五次护林防火联防会议在西平县召开。 省人民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正处级调研员乔文斌、西平县县长申保卫、西平人大副主任丁建华、副县长段彦杰、政协副主席李书全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