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为农民工讨薪 司法拘留一公司老板

2017-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蔡磊) 2017年11月14日,全省法院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正式启动后,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按照省高院的统一部署,狠抓贯彻落实,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活动开展。

  2016年9月,吕某某到三门峡某公司工作,工作期间,三门峡某公司拖欠吕某某工资共计五千余元,吕某某多次向该公司追讨工资,均被拒绝。为保护自身权益不受侵害,吕某某诉至陕州区法院。 2017年7月24日,在陕州区法院承办法官主持下,三门峡某公司和吕某某达成调解协议,三门峡某公司欠吕某某劳动报酬五千余元,自愿于2017年8月31日前偿还吕某某。协议逾期后,三门峡某公司仍未支付,遂吕某某申请强制执行。因三门峡某公司在执行过程中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存在拒绝报告财产的情况,2017年10月23日,陕州区法院依法决定对三门峡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实施司法拘留十五日,拘留期满后被执行人三门峡某公司仍未履行义务,因被执行人三门峡某公司仍未履行义务,属于妨碍执行的新的违法行为,陕州区法院对法定代表人再次拘留,拘留期间,三门峡某公司主动履行全部法律义务,吕某某拿到被拖欠的工资。

  下一步,陕州区法院将以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为已任,继续推动“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的开展,对涉农案件坚持“严字当头,打字当先”的方针,对有执行能力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情节严重、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陕州区法院 农民工讨薪 司法拘留 一公司老板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法院帮助6位农民工讨薪18万元

    12月13日上午,淅川县人民法院九重法庭合并审理了涉6名农民工共计18万余元的劳务合同纠纷案,并当庭达成调解。

  • 南阳中院法官冬日巡回审判帮农民工讨薪

    在河南法院系统开展的第八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中,南阳中院对此类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力争快速化解纠纷,保证农民工合法权益。

  • 河南平顶山:农民工讨薪成功 喜送锦旗谢政府

    1月30日下午,康旭东城各班组农民工代表来到卫东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农民工代表激动地说道:“十分感激各级领导一直在积极的帮助我们处理工资问题,我们代表120名工友真心感谢你们,年前拿到工资我们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说完取出,卫东一面鲜红的锦旗“为民排忧 替民解难”。

  • 商丘中院第六次农民工讨薪已启动 为期两个月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杨委峰 张月梅)为积极回应群众呼声,最大化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于11月25日启动第六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本次活动为期两个月。

  • 恶老板拒不支付劳动报酬 法官助力农民工讨薪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王红艳)因为拒付9万余元的工资,换来牢狱之灾,欠薪老板陈某这次可“亏大了”。8月5日,宁陵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案件,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2万元。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