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渑池县交警大队多措并举 掀起治理“酒驾”新高潮

2017-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吴芳) 为进一步遏制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三门峡市渑池县交警大队明确工作思路,强化夜间管理,建立酒驾整治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掀起治理酒驾违法行为的高潮。

W0HRop28..png.png

渑池县交警大队积极建立冬季酒驾整治常态新机制

  该交警大队多措并举积极建立冬季酒驾整治常态新机制。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大队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中心,以整治酒驾醉驾工作为突破口,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整治作为全年特别是第四季度的一个工作重点,全力保障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该交警大队通过分析研判明确城区酒驾违法行为高发区域、高发时段的规律和特点,及时总结固化经验,发掘推广先进技战法,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坚决打击、控制酒后驾车违法行为,确保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二是规范文明执法。该交警大队坚持思想教育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坚持严格执法与文明执法相结合,要求民警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处罚条例,班子成员带头学,中队大队整体学,确保在执勤执法过程中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交通执勤执法工作规范》,使用规范用语,严密执法程序,并做好取证工作,做到服务与管理、执法与教育相结合,讲清酒后驾车的危害性,最大限度地让被处罚人心服口服,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农村管控。根据近期事故调查分析,农村地区酒后驾驶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频频发生,该交警大队要求各中队特别是辖区内有农村地区的中队要加大农村道路管控力度,在周末节假日、集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突出午后、晚间巡逻,重点检查摩托车、三轮汽车、客车和大货车,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酒后驾驶整治活动。坚持贯彻“零容忍”工作原则,一旦发现醉酒驾车违法行为人坚决依法从重处罚,并对酒后驾驶人及同车人员进行宣传教育。

  四是强化宣传预警。该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饭店、酒楼、宾馆、KTV等餐饮娱乐场所,摆放“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温馨提示折叠桌卡,强化重点场所宣传;深入客运、危化品运输和学校等重点单位,通过摆放展板、播放光盘、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提高事故防范意识;利用农村“赶集”时间段,采取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教材等形式,向群众展示酒后驾驶的危害,达到社会化宣传的目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县交警大队 多措并举 治理酒驾 掀起新高潮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法院多措并举 坚决抵制消极执行

     为切实解决消极执行、拖延执行问题,近期许昌法院按照省法院的统一部署于11月中旬开始,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反消极执行、拖延执行专项活动。

  • 禹州联社: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禹州联社在全辖组织开展“学思践悟十九大 同心共筑农信梦”系列活动,切实将全员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同心协力冲刺各项目标任务。

  • 浉河区谭家河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浉河区委区政府关于河长制工作的要求,谭家河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该乡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河长制工作方案,确保将河长制工作抓严抓实抓出成效。

  • 正阳交警多措并举让涉牌涉证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8月份以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开展假牌套牌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在工作举措上不断推陈出新,下“猛药”、出“重拳”,对假牌套牌等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从严进行查处,形成了对此类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郑州供水多措并举做好冬季水表防冻工作

    随着冬季的到来,水表保暖防冻又成为老百姓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是供水企业的重要工作之一。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