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八旬老人外出迷路 三门峡警民爱心接力护送回家

2017-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王佳娜) “谢谢,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帮助,真不知道我家老爷子会冻成啥样,你们真是太好了!”这是2017年11月26日晚上发生在三门峡市公安局东城分局会兴派出所的一幕,一位走失老人在好心保安和民警的帮助下终于和家人团聚。

bqOJIdFv..png.png

帮助迷路老人顺利回家

  当日17时许,三门峡市黄河路天方小区保安发现一位老人在小区门口较长时间来回走动,上前询问时发现老人找不到家了,保安见天气寒冷,老人在外面已经冻得瑟瑟发抖,就把老人迎进了保安室,为老人倒了热水,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东城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王辉立即带领队员李楠、师嘉乐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王辉带着老人在附近进行了走访,周边群众均称不认识老人。王辉于是将老人接到东城分局值班室,与老人一起坐下来耐心交谈,王辉从老人并不清晰的言语中听出老人叫“马某某”,王辉随即通过公安网进行查询,经仔细核查比对,最终确定老人是会兴镇某村人,今年82岁。

  于是,王辉联系会兴派出所值班民警吕晓军,希望能给老人予以帮助,接到王辉电话,吕晓军立即来到东城分局值班室接上老人,准备送老人回家。但到了村口,吕晓军才发现来老人似乎对村里的道路并不熟悉,吕晓军找来了村长、小组长,经过一番交谈,才知道老人多年前已经举家搬迁到市区了,村干部也没有老人孩子的联系方式。老人回家的路一下子变得渺茫。就在这时,吕晓军突然想到派出所辅警小曹也是该村的,吕晓军拨通了小曹的电话,结果让人惊喜的是小曹正是老人原来在村里的邻居,并且也有老人儿子的电话。吕晓军立即和老人的儿子进行联系,经确认后,老人的儿子很快就来到了派出所接老人回家。老人的儿子对在场民警连连致谢,对帮助过老人的民警和保安以及热心群众也表示深切的谢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八旬老人 外出迷路 三门峡警民 爱心接力 护送回家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