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渑池县公安局联合县安监局、教体局召开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会议

2017-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吴芳)11月29日上午,三门峡市渑池县公安局联合县安监局、县教体局、县运管局等相关单位在交警大队十一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会议。全县客货运企业、校车单位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渑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吉伟,县安监局、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渑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源头办主任张标主持会议。

qDpj95Jx..png.png

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会议

  会上,吉伟首先结合该县道路交通安全实际和2017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做重要讲话,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刑法修正案九”法律法规,将其中涉及校车安全管理的部分加以详细阐述和讲解,再次讲明自2017年11月1日正式实施,危化品运输车辆不按规定路线行驶、客车超员、超速50%以上等重点违法行为都将面临严重的刑事处罚,并通报了近期交通事故基本情况,提请广大客货运企业负责人、校车单位高度重视,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lUfi7fye..png.png

与会负责人分别发言

  渑池县安监局负责人结合辖区“两客一危”重点企业管理情况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利检例保制度,对进出站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确保车辆安全装置和安全设施齐全有效;二是要严格落实企业GPS动态监控平台24小时专人值守制,加强对重点车辆、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GPS巡查力度,及时发现、提醒并纠正交通违法行为;三是每月定期组织召开驾驶人安全例会,通报典型事故案例、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广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四是建立健全客货运企业规章制度,严格车辆与驾驶员管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严厉杜绝客车不按规定路线行驶、超范围运营现象。

YfUKXDfL..png.png

会议现场

  渑池县教体局负责人针对校车安全管理提出要求。一是要求校车单位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制度,规范校车安全管理,定期检验校车并消除违章;二是监督校车驾驶员每次出车前、收车后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一定要确保车辆安全装置良好后方可上路行驶;三是严禁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作为校车接送学生,严禁将校车交给未取得校车驾驶证的人驾驶;驾驶人不得带病出车、超员行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

  张标强调,冬季是交通事故高发期,事故预防工作大于天,渑池交警大队源头办将继续把好源头关,狠抓货运企业安全监管,进一步加强“营转非”大中型客车的日常管控工作及有效预防“两客一危”车辆违法,加强校车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能力培训,监督校车运营情况,禁止校车下线营运,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全力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的发生。最后,与会的企业负责人和校车单位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召开安全会议,绷紧安全弦,全力预防事故,并现场签订了通知书。

  (新闻热线电话:0398-2350228  新闻线索邮箱:yxwsmx@126.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县公安局 联合召开 县安监局 县教体局 冬季交通事故 事故预防 工作会议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