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胡川: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心系群众忠诚担当

2017-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霍向峰) 胡川,中共党员,现为三门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交通警卫特勤大队民警,2003年参加公安交警工作,14年扎根公安一线工作,爱岗敬业,多方面工作均获得上级和群众的一致肯定好评,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曾先后荣获多项个人荣誉。2014年,胡川被三门峡市公安局授予“全市打击两抢一盗先进个人”,被市公安局评为“先进工作者”,2015、2016年,均被市公安局授予“先进工作者”,2017年5月,被共青团三门峡市委授予“青年岗位能手”,2017年6月,荣立三门峡市公安局个人三等功。

8vHrfadu..png.png

胡川在三门峡市政协讲授交通安全知识时的情景

  当了8年特警,只在家过了一个春节

  2003年,警校毕业的胡川如愿以偿,进入湖滨公安分局,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回忆起刚刚入职,穿上警服的那一天,胡川说,当时激动地晚上根本睡不着觉,好几天都沉浸在兴奋之中。但真正走上工作岗位的时候,才真正体会到作为一名警察的责任和不易。

  一进入警队,胡川就开始努力学习各项业务知识,虚心向身边优秀同事请教,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始终以一名优秀警察的标准要求自己,进步神速,很快成为侦查破案的能手和尖兵,参与办理了多起刑事案件,其中不乏一些有较大影响力的大案要案。

  2005年,胡川被调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在这里,巡逻时间段划分为昼夜轮班巡防,整个市区被分为四个巡控区,执勤特警每隔半年更换一次巡控区,每天胡川都要将自己的巡控区来回巡视十余遍,几年下来,胡川的足迹遍布了城市的每个角落,接受群众求助、办好人好事不计其数。

  2006年除夕夜,忙碌了一天的胡川刚想坐下吃口饺子,突然接110指挥中心指令,一名湖北籍的农民工,身无分文回不了家,在火车站附近被群众发现后报警求助。顾不上吃一口饭的胡川,急忙赶到火车站将该农民工送到了救护站,并与这里的工作人员一起将他安顿好,回到单位时,饺子早已冰凉。

  2007年冬天,三门峡市黄河路发生一起一辆三轮车与一名行人相撞的交通事故,行人受伤倒地。这一幕,恰好被正在执勤的胡川见到,为了尽快抢救伤者,胡川与同事立即和立即将伤者抬上警车,送到医院,等将老人送到医院后,他的警服上沾满了血迹和脏污,但他却得到了伤员家属的感激与赞扬。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因为工作岗位特殊,在特警工作的8个春节中,胡川有7次都主动担负起除夕和年初一的值班任务。“由于当时队里的同事们老家大都在外地,而我家就在市区,这样就让同事们能与家人团聚。”胡川说。

qTv7cPtP..png.png

胡川(右)在和同事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工作冲锋在前,同事们眼中的“拼命三郎”

  2013年11月,三门峡市成立交警警卫特勤大队,作为一支新生力量,它被称为交警中的“特种兵”,在重大节会现场、交通安保路上、突发事件周边,第一时间都能看到特勤大队队员忙碌的身影,他们总是冲在最前边。因工作能力突出,胡川被分配该大队,负责级别以上的交通线路警卫任务,市区道路交通秩序督导督查,全市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任务以及异地交通执法检查。

  2013年冬天,在市区五原路繁华地段,发生了一起无牌无证渣土车引起的重大交通事故,市公安局以及交警支队领导高度重视,批示成立专项行动组,严查无牌无证渣土车。胡川作为成员之一,夜以继日、摸排调查,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摸排调查了市区的40余个工地,累计查获处理了200余辆无牌无证渣土车,使市区及郊区附近的无牌无证渣土车得到有效打击,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2016年1月25日,全省开展为期45天的“严查酒驾专项治理活动”。为了顺利完成酒驾治理任务,胡川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与同事一起加班加点查处酒后驾驶违法,仅在市区范围内就查处了酒驾100余起,醉驾20余起,同时还远赴洛阳、济源、焦作、平顶山等地,成功开展了五次异地用警严查酒驾行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赢得了当地交通管理部门的赞扬。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酒驾专项治理行动”战果排名中,三门峡市总成绩名列第一梯队,交通警卫特勤大队成绩在全市十二个实战单位中名列前茅,胡川也因个人成绩突出,受到了交警支队、大队领导的一致肯定。

  在同事们的眼中,胡川就是交通警卫特勤大队的“拼命三郎”,无论何时何地,该大队的安保任务中,他总是冲锋在前。由于职责所定,交通警卫特勤大队有不少交通安保任务都是突然下达,在警情就是命令,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胡川从不推脱,说得最多的话总是:“没事,我去”。

jP6jyoLJ..png.png

胡川(左二)在市政协和领导交流经验时的情景

  不忘初心,始终坚定从警信念

  从警以来,胡川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良好的人民警察形象,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篇章。他在这些年中,多次与同事路遇车祸救助伤员,多次在风雨中、在暴雪中援助受困车辆,有一句话牢记在他心中:群众的困难就是我们应该帮助的。

  对于不同的违法行为,胡川会采取不同的处理方式,会适宜地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来处理工作。一到夏天,在市区的风景区、黄河公园等地,都会有许多改装摩托车飙车的违法行为,从2013年开始,交警支队都会组织专项整顿,每年都会查货数百辆改装摩托车。在处理这些事件时,胡川发现,这些摩托车驾驶人员,大都是未成年人,属于无证驾驶,车辆也是无牌、改装的,而且存在一定的盗抢车辆。面对这些十四五岁的未成年人,胡川都会与他们的父母面谈,向他们讲明摩托车飙车的危害性及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并让他们写出保证书,这样既达到了教育的目的,又保住了孩子们幼小心灵的自尊心。很多家人都感激挽救了孩子,纷纷予以赞扬。

  同时,胡川还对这些飙车少年登记造册,并与这些孩子的家长以及所在的学校取得联系,采取约谈等多种方式,从源头上彻底解决三门峡市“飙车少年”的现象。

  谨守信念,不忘初心,胡川在从警之路上一路坚守。他强烈地品味着警察的无私和坚韧,深深地感受到警察的责任与使命,始终坚定自己入警时的信念:无愧于自己的神圣职责,无愧于闪闪发光的国徽,无愧于人民警察的光荣称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胡川 坚定信念 不忘初心 心系群众 忠诚担当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