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反腐倡廉,《兴衰之鉴》走进三门峡

2017-12-13  来源:映象网

sGTa404O..jpg.jpg  

廉政教育片《兴衰之鉴》三门峡放映

  映象网三门峡讯(河南电台电视台记者崔军廷 刘伟 映象网记者兀占斌)12月13日,大型历史廉政文化教育片《兴衰之鉴》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首映,三门峡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工委、市文广新局等单位的主管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同观看了放映。

  纪录电影《兴衰之鉴》以中华民族五千年朝代兴衰更迭为线索,以“廉则兴,腐致衰”为主题,从历史的兴衰之道中探寻廉政文化的力量,为盛世鸣警钟,为时代举镜鉴,是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生动教材。

  据了解,《兴衰之鉴》由河南省纪委、省委宣传部联合创意、指导拍摄,由河南影视集团精心打造,已被列入省纪委廉政精品文化工程及党的十九大献礼影片。该片采用回顾历史的纪实创作手法,精选重点影响兴衰的典型人物和事件,探寻中国廉政文化背后的历史逻辑,形象生动地提炼概括了廉洁、腐败与王朝兴衰之间的规律和轨迹,阐述了中国廉政法制建设的历史性意义。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从点点滴滴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警钟长鸣、不忘初心。

  8月中旬影片筹备公映以来,省直各单位、各省辖市、县(市)区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观影取得了很好的教育、宣传效果。本次首映活动在三门峡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高度重视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三门峡市广大干群积极响应促成了《兴衰之鉴》三门峡首映式的圆满成功。

  接下来,影片将连续四天进行放映,三门峡市直各单位将陆续观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反腐倡廉 《兴衰之鉴》 走进三门峡 放映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