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市大王镇进村入户宣传政策助力脱贫攻坚战

2017-1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李亚苗)“樊叔,自今年开始,您每月的五保金353元,全年一共是4236元……”,12月18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服务队工作人员在北村二组樊克孝家中对其进行政策宣传。

        为提升全镇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自12月份以来,大王镇抽调计生、民政、财政等部门工作人员,组建两支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服务队,进村入户对群众进行脱贫攻坚政策专项宣传。为确保政策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宣传服务队的工作人员不仅根据政策明白卡对群众进行宣传,而且结合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家庭情况、发展需求等因素,着重向贫困户讲解适用且有效的对口扶贫政策,增强贫困户寻求发展的动力与信心,争取早日脱贫。

        据了解,为提升政策宣传的广度与深度,大王镇在组建政策宣传服务队的同时,将每周二定为政策宣传日,要求包村干部、各村两委干部、帮扶责任人联合上门对贫困户进行政策宣传、开展帮扶活动,并将政策宣传开展情况、帮贫助贫内容发送至“大美大王”工作微信群,既完善了脱贫攻坚工作档案,又营造了比赶超的工作氛围,激发工作人员开展帮贫助贫活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镇级出动宣传车一辆巡回各村进行广播宣传,各村开通大喇叭,对群众进行有声宣传;在全镇各村村部、人群活动频繁处、各主要路口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刷写墙体宣传标语等。

        据了解,在大王镇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服务队和帮持责任人、包村干部等人的积极宣传下,全镇群众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明显提高。进村入户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效果就是好,以前也知道脱贫攻坚这回事,也知道有帮扶政策,但相对比较模糊,这次通过工作人员的上门宣传,不仅了解的政策更全面了,而且对政策的理解更透彻了。大王镇西路井村六组群众张启仁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脱贫 三门峡 大王镇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