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张湾乡:逐村观摩抓党建引领 整体推进促全面提升

2017-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兀占斌 通讯员 任惬惬 秦照伟 朱倩倩)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12月19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张湾乡党委政府以12月份党性教育大讲堂为载体,张湾乡党委书记孟繁昌、乡长介自东带领全乡19个村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乡扶贫办及村镇中心等部门共60余人,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一次“逐村观摩抓党建引领,整体推进促全面提升”的观摩活动。

2ZRUzGG6..jpg.jpg

                    观摩活动  

此次观摩突出“学”、“带”、“改”即:一是通过“学”,发掘先进支部亮点,在全乡范围内推广,形成良好带动作用;二是通过“带”,带动虽已在整改但思路不清的支部自我增压、找准短板、明确思路,提升整体水平;三是通过“改”,让工作暂时落后的支部对标先进、补齐短板,通过责任倒逼促进问题整改。

Rpgbbzwz..jpg.jpg

查阅档案资料

现场会采取支部书记汇报、实地观摩、现场点评和查阅档案资料的形式进行。乡党委书记孟繁昌,乡长介自东针对各村实际工作开展情况中存在的问题、整体整改效果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出具体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乡督导组将问题建立台账,限期整改。

Z4RACD6v..jpg.jpg

座谈会现场

观摩结束后,参加会议的全体成员在尤湾村村委召开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对观摩中好的经验做法和亮点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个性和共性问题研究整改措施。乡长介自东同志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各村一是要思想重视、明确目标,不断提高工作成效。通过观摩学习,以抓党建促进全面提升,各村支部书记思想要高度重视、增强认识,对本村各项重点工作要有明确分工和具体目标,促进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二是要查漏补缺、提升标准,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对照先进村,见贤思齐,查找不足,全力做好本村的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为推动本村发展和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堡垒;三是要抓好督查、及时通报,切实推进重点工作。乡督导组入村督查,通报问题,表扬先进。针对发现的问题,限定整改期限,通过督导倒逼工作落实。提高工作能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

最后乡党委书记孟繁昌针对各村发挥好党建引领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党建引领重点。各村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结合本村实际情况,明确分工和制定具体目标,党建工作的提升,不仅仅是党支部阵地的提升,关键在于将阵地运用好,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引领作用;二是迅速开展工作,认真落实具体要求。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按照“逐村观摩、整乡提升”的总体要求,迅速开展工作,将本村的党建及其他各项重点工作再抓好、抓实;三是创新工作举措,用好“党建+”模式。各村结合实际,灵活运用好党员活动日、党员积分管理等载体,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员活动,力求在丰富内涵上下功夫,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用新形式、新思维促进党建工作的发展,充分利用好“党建+扶贫”、“党建+环保”、“党建+信访稳定”、“党建+经济发展”,助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座谈会上,参会人员根据观摩情况,对各村提升效果,进行现场打分,乡党委将根据考评办法,对各村的落实情况按方案进行奖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党建引领 张湾乡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规划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工作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鲁山县规划局发挥“党建引领,规划先行”的作用,以创建“五型”党组织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做好党建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提升效果明显。

  • 攻坚路上党旗扬 党建引领促执行

    在孟津县人民法院,有这样一个团队,很多人戏称他们“神龙见首不见尾”。早晨上班的时候,他们早已在去往银行、车管所等地的路上,晚上下班的时候,他们或许还颠簸在乡间的小道上。

  • 攻坚路上党旗扬 党建引领促执行

    在孟津县人民法院,有这样一个团队,很多人戏称他们“神龙见首不见尾”。早晨上班的时候,他们早已在去往银行、车管所等地的路上,晚上下班的时候,他们或许还颠簸在乡间的小道上。

  • 渑池县仁村乡南坻坞村:党建引领促发展

    今年来,三门峡市渑池县仁村乡南坻坞村党支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党员干部管理,提升形象,发挥作用,凝聚合力,推动工作。

  • 河南商丘:大党建引领共驻共建新思路

    河南省商丘市按照树立城市大党建工作理念,建立“四纵四横”网格化管理新体系,全面开展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建设,着力构建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 党建引领 激活洗耳河街道发展一泓清水

    今年以来,汝州市洗耳河街道以抓党的建设为统领,通过开展“两重温一续写”、“共产党员亮明身份”等活动,加强督查考核,激发了广大干群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劲头,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群众生活蒸蒸日上,"党建引领"成为辖区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有力保障。

  • 瀍河法院:党建引领促审判

    2017年以来,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紧密围绕"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以落实为抓手,以先锋为引领,以党建文化为内生动力,实现了党建、队建、业务三提升。

  • 方城县国土资源局:党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方城县国土资源局从一开始就牢固树立党建引领理念,寻找党建与脱贫攻坚的结合点,着力夯实“三个强化”:强化所包行政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国土资源系统党员干部模范引领作用,强化局党组坚强后盾作用。从而扎实推进了分包村贫困户的脱贫进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 洛阳伊滨区:党建引领助发展

    “我们先行规划建设了田园综合体的核心功能区——倒盏民俗文化村,项目以“全国一流、中原第一”为建设目标,努力打造“风景秀美、森林葱郁、沟壑蜿蜒、山水幽雅、人与自然和谐相容”的美丽农业田园。”伊滨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涛向记者介绍。

  • 胡荃叶县调研 强调强化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8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叶县调研。要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切实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用,使基层党组织成为脱贫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

  • 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实干苦干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奔小康

    孔昌生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实干苦干,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孔昌生对此感到很欣慰,勉励企业勇担社会责任,坚持把企业文化建设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 新华区文化旅游局以党建引领工作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6月28日,新华区文化旅游局在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群峰的带领下,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 正阳县国税局抓党建引领税改促发展

    今年以来,正阳县国税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国税局采取“四个突出”工作措施,扎实做好国税党建基础工程,全面助力营改增税收征管改革,目前,已经取得好的效果。

  • 西峡:发挥党建引领促进经济发展

    西峡县以产业集聚区为突破口,充分发挥企业集聚优势,推动形成“党建集聚”,引导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 党建引领 担当有为 汝州市东关社区干在实处勇争先

    汝州市东关社区位居老城区,又处高新区,社会管理压力大,建设发展任务重,实际工作中头绪繁多的事项奇迹般地得到了硬落实,并一路领先走在了街道办事处前列。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