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孕妇雪中被困深山 民警医生接力完美救援

2018-0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易馨)就在今天,一场关于两个生命的爱心大接力,正能量满满的暖心一幕上演。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心急宝宝”,一个产妇和一群公安民警、医护人员。

  1月5日早上6时40分,灵宝市苏村乡派出所值班电话响起,来电的是灵宝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在电话里民警袁军超接到指令:灵宝市苏村乡高梢村一孕妇临产需要救治。苏村乡高梢村位于深山之中,由于大雪封路,特指令派出所出警前往村民家中救援。

mh5N52o6..jpg.jpg

  民警与村民一起将孕妇转往警车

  接到指令后,苏村乡派出所指导员王顺超、民警袁军超立即驾驶警车赶往孕妇家中,但山路崎岖,警车最终陷在雪中无法前行。民警袁军超回忆当时的情景说:“高梢村距离苏村乡派出所有40多公里的山路,交通条件落后,由于雪天路滑,更是艰难。在前往孕妇家途中,汽车防滑链跑坏两次,最后一次在距离该村大约13公里处,由于积雪太厚,警车深陷雪中。无奈之下,只好徒步前往高梢村,徒步过程中,联系该村村主任让村民使用农用三轮车先将孕妇送往指定地点会合。在积雪很深的山路上徒步近2公里处,碰见了该村村民。危急时刻,我们与村民一起将孕妇送至警车处。”

pU9s8St9..jpg.jpg

  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和孕妇成功会合

  另一路,灵宝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孝民开车和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一起,以最快速度赶往苏村乡。李孝民说:“接到110 指令后,我们交警大队立即启动紧急预案,由于山高路滑,大队派出一辆越野车,在和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联系后,我们一道不顾路滑危险,迅速赶往苏村乡。在赶往苏村乡的途中,灵宝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魏永申和灵宝市交警大队大队长韩万顺多次打来电话询问情况,一是询问孕妇救治情况,二是叮嘱民警和医护人员注意安全。我们行至026县道苏村乡郭家岭地界,碰到了下山与我们会合的苏村乡派出所同志,当即就在路边,灵宝市医院的医护人员在第一时间对孕妇采取紧急救护措施,在经过近10分钟的救治措施后,交警大队的越野车在前路开道,苏村派出所的车紧随其后拉着孕妇赶往医院。”

K8fpjK42..jpg.jpg

  孕妇被成功送至医院

  经全力护送,孕妇被成功送至医院救治。目前,母女平安,脱离危险。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的亢医生向记者介绍说:“我们产科在接到医院办公室的指令后,说苏村乡一孕妇家中临产,现需紧急救治,让我们产科派出医护人员和灵宝市交警大队民警一同前往。时间就是生命,我们迅速准备好医疗器械和药物。在见到孕妇的时候,她已经非常虚弱,孩子已经出生,情急之下我们就在车上对孕妇进行简单的救治,随后和民警一起将孕妇送至医院。”

  孩子平安出生了,一家人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孩子的父亲何先生激动地说:“感谢公安民警们的无私帮助,感谢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和儿科所有医护人员,谢谢你们!”

  就此,一场关乎两个生命的风雪接力援救完美落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孕妇雪中被困深山 民警医生接力完美救援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