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卖葱大叔弄丢3000元血汗钱 渑池民警辗转帮其找回

2018-01-11  来源:映象网

Vz9kCVXC..jpg.jpg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张军峰 曾晓红 段华峰)1月9日11时许,接一名陕西籍男子吴某报警称,该自己是名卖大葱的群众,1月8日下午在三门峡市渑池县西关街头卖完葱,不慎将钱包丢失。钱包内有老两口近3个月辛苦攒下的3000余元及一些证件。钱包丢失后,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老两口束手无策,欲哭无泪,两个人神情忧郁,一天都没进一口干粮,万般无奈,不得不打110寻求民警帮助。

  正值刚下完大雪,处处冰封,天寒地冻。望着老两口布满冻疮的双手及满脸的愁容,渑池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教导员张毅峰心头沉甸甸的,遂放开手头工作,当即带领视频员马涛、王雷对失主吴某钱包遗失的周边视频进行调阅。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持续工作,终于发现失主吴某在脱外套时,不慎把钱包掉落在地上。而他却毫无知觉,随后被一名商贩和一名环卫工人拾到。当拾到钱包后,两人即向东离去。

  张毅峰当即带领马涛前往环卫工人的去向进行实地寻找,颇费周折,最终找到环卫工人张某。教导员张毅峰和马涛对张某耐心说教,劝导张某要发扬助人为乐精神,不可贪图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经过工作,最终,张某承认自己与商贩李某拾到钱包后,相互平分钱包内钱物的事实。接着张某带着民警找到了商贩李某,他也将所捡物品如数归还了失主。

  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失主感动得热泪盈眶,紧紧握着民警的手,一再要求请民警吃晚饭,却被民警婉言谢绝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卖葱大叔 血汗钱 渑池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魏都法官神速办案为当事人讨回血汗钱

    1月8日,王某将一面绣有“廉洁奉公真诚为民,惩恶扬善断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了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民二庭承办法官手中。

  • 执行法官尽心尽力办案 终帮农民工讨回血汗钱

    11月22日,从河南新郑薛店镇来郑州打工的张某某、李某某做梦都没想到能讨回老板拖欠的工资。这一天,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侯开立接到申请人打来的电话,称拖欠他们的工资已经打到了个人账户,感谢执行法官执法为民、一身正气、公正廉洁、为民解忧。

  • 出国务工挣大钱 骗走农民血汗钱

    8月4日19时,办案法官接到申请人的电话:我们在新一高这边,你们快过来!执行干警火速出击,赶到现场。只见几十号子人围着被执行人宋某某,宋某某见到执行干警的到来,也没有反抗,抓捕过程很顺利。

  • 泌阳法院成功抓捕失信被执行人

    8月4日19时,办案法官接到申请人的电话:我们在新一高这边,你们快过来!执行干警火速出击,赶到现场。只见几十号子人围着被执行人宋某某,宋某某见到执行干警的到来,也没有反抗,抓捕过程很顺利。

  • 拖欠农民工血汗钱 连本带息一起还

    农民工承包的建筑工程早已完工,可建筑公司一直拖欠9万多元劳务款。7月24日,记者从魏都区人民法院获悉:主审该案的法庭正式作出判决,判令建筑公司支付被拖欠的9.2万元劳务款和利息。

  • 强制执行保民生 执行干警为民工讨回血汗钱

    2017年2月4日,9位农民工到正阳法院,给执行干警送来锦旗,称赞执行局干警:“俺们九个都来谢谢法院执行局,俺们是民工,挣的都是血汗钱,一家老小都靠这吃饭,俺们替家人来谢谢你们了。”

  • 睢阳区法院“春雷”行动追回农民工31万血汗钱

    2月16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法院会议室内热闹非凡,39名农民工个个喜笑颜开,排队领取着执行款,纷纷表达着感激之情。

  • 宛城法院帮16位农民工讨回血汗钱

    1月17日,凛冽的寒风也挡不住农民工脸上灿烂的笑容,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里,农民工昝某等三人代表一同干活的16位同伴拿到了建筑公司拖欠的工钱很高兴。

  • 52万元执行款集中发放 50名农民工拿到血汗钱

    1月10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超在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柏延波,民一庭庭长宋俊波,执行局副局长梁伟的陪同下,将52万元执行款发放到农民工代表的手中。

  • 邓州法院:帮民工要回血汗钱

    11月30日上午,在邓州市人民法院刘集法庭内,农民工鲁某紧紧握着法官潘清富的手说道:“感谢法官,让我们的工资有指望了。”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