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小学老师杜海燕:无悔支教度青春 热血深山育桃李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有这么一种人,为了山里的孩子们,远离家乡,远离亲人,把自己的大好青春年华奉献给深山教育事业。有这么一种爱,坚守着心中的理想,甘受清贫,无私奉献,用大爱为山区教育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卢氏县木桐乡中心小学老师杜海燕

卢氏县木桐乡中心小学老师杜海燕

杜海燕,卢氏县木桐乡中心小学老师,他在十五岁那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豫西师范,十八岁师范毕业后,一直在灵宝市朱阳镇的深山区犁牛河,蒲阵沟等地代课,月工资最低时仅180元。连自己最基本的生活费也顾不过来,可以说是贴着钱在为山区教育做贡献。就这样从2001年到2008年一直持续了七年,最后通过参加灵宝市组织的招教考试才成为了一名正式老师。

转正后,杜海燕非常的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一直尽心尽力的为山区教育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因为知道山区孩子上学的不容易,所以,他对那些可爱的孩子们也特别的好,领导、同事们都说杜海燕老师工作和为人实诚,学生们也特别喜欢上他的课,在课余的时候总是围在他的身边叽叽喳喳的交流。曾有一段时间,杜海燕老师成了校园里被学生问好最多的老师。

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2016年,因为工作的需要,杜海燕老师被安排到了灵宝市朱阳镇的另一个深山区,秦池小学去支教。在那里,他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着,虽然在那里只停留短短的一年,但是依然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和同学们的喜爱,他所教的班级和科目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2017年的暑假里,教办的领导找杜海燕老师谈话,想让杜海燕老师去离家更远的卢氏县木桐乡去跨县支教,经过短暂的思考,杜海燕老师服从了教办的安排,带上行李来到了位于卢氏县边缘地区木桐乡中心小学,开始了新的支教之旅。经过半年的努力,他依旧获得了领导同事们的认同,和学生们的喜欢,并在各级教育部门组织的几次考试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作为一名老师,杜海燕说:“我深深的明白,成绩只代表过去,在以后的教学生涯中,我会一如既往的去努力工作,为教育事业不断的去奉献自己的力和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学老师,杜海燕,支教,卢氏县,木桐乡中心小学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0后”女教师 扎根乡村十三载

    一位平凡的“80后”女教师,她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勤奋踏实,她扎根乡村默默奉献已13个春秋。13年来,三尺讲台足以见证她对工作的热忱,她将青春无私奉献给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见证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 开封市二师附小支教兰考乡村小学获点赞

    二师附小选派赴兰考支教工作虽已结束,但是,该校将持续关注乡村薄弱学校的发展,无愧于“扶贫楷模 支教先锋”赞誉。

  • 平顶山市新华区实验幼儿园支教助学获称赞

    11月24日,新华区实验幼儿园的3位名师赶往叶县廉村乡第一中心幼儿园开展支教助学帮扶活动,获得被帮扶幼儿园的称赞。此次,新华区实验幼儿园派市级名师王红娟,骨干教师李中炎、曲艳冰前往叶县廉村乡第一中心幼儿园支教。

  • 洛阳女孩支教大凉山 为学生征集过冬物资

    该院酒店服务与营销专业毕业生袁宁宁为了让574名彝族学生温暖过冬,发出了一封征集过冬物资的公开信,得到母校师生支持。…………  为了证明征集物资属实,袁宁宁还在微博上晒出了她和学生的合影,她的支教证、通信地址和手机号码等。

  • 平顶山市育才幼儿园到叶县帮扶支教

    教学展示活动、做音乐游戏、制作玩教具……近日,平顶山市育才幼儿园教师赶往叶县御龙湾幼儿园开展帮扶支教活动,在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乡村幼儿园指导帮助,提升乡村幼儿教师的专业技能,实现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有效共享。

  • 倪岳峰鲁山调研扶贫工作 胡荃等陪同

    9月29日,海关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倪岳峰带领海关总署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鲁山县调研扶贫工作,看望慰问海关驻村干部,希望大家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发挥优势,和当地党委、政府一道努力,早日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郑州海关党组书记、关长孙玉宁和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等陪同调研。

  • 鲁山县海关支教老师交接会举行

    9月7日上午,在鲁山县第二批、第三批海关支教老师交接会上,将要离去的老师恋恋不舍,新到的老师充满期待。

  • 离别不是结束 爱心仍在延续

    近日,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三下乡”帮扶团为期7天的艺术支教活动拉下帷幕。

  • 禹州女大学生组织暑期实践队为母校支教

    近日,禹州市古城镇王庄小学内热闹非凡,今年刚刚大二的北京科技大学禹州籍大学生范菊梦组织了暑期实践队,带领10名在校大学生结合自身专业所学,支援家乡的教育事业。

  • 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艺术支教帮扶团活动启动仪式

    为了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广素质拓展。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近日在艺术楼大厅举办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参加该活动的有驻马店市阳光助学协会会长杨扬、党总支副书记辛琳琳、学工办主任荆书芳,阳光助学协会会员等社会爱心人士以及艺术设计学院的志愿者们。

  • 安阳师院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义务支教活动

    志愿者为104名农村留守儿童制定特色课程,开设兴趣班,打造语数外趣味课堂和体音美阳光课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学生传递阳光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 扶贫扶智洒汗水 支教助学种希望

    如何使贫困人口实现早日脱贫,重树生活信心,出山镇党委、政府创新扶贫思路,打好扶贫攻坚“组合拳”。积极联系郑州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服务队,在因学致贫人口较多的姚岗村玉皇庙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夏令营支教活动。

  • 安阳师范学院内黄义务支教团队:连续七年为爱驻守

    7月9日,由安阳师范学院组织的“爱暖童心 阳光圆梦”内黄义务支教团队再次来到内黄县后河镇进行义务支教活动。这是该支教团队连续7年为爱驻守,为留守儿童义务支教、奉献爱心。

  • 安阳师院关爱留守儿童 支教团远赴千里走进新蔡县

    近日,地处豫皖交界的国家级贫困县新蔡县棠村镇张老庄村热闹非凡,来自千里之外的安阳师范学院“大手拉小手,我们一起走”新蔡支教团的志愿者们正在教孩子们唱歌,“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坚强,一样的全力以赴追逐我的梦想。” 童真的歌声飘荡在村庄上空。

  •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服务团开展义务支教活动

    为促进偏远农村教育的发展,秉承服务农村、奉献自我的精神,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教育关爱服务团在驻马店市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后楼学校开展了义务支教活动。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