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秦岭山下82岁老妪走失一天一夜奇迹生还

2018-0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易馨)1月19日中午12时许,豫西山区、秦岭山下的灵宝市阳平镇秦南村沸腾了!警民联合找到了村里走失一天一夜的82岁老人,且安然无恙!

1月18日中午2时许,灵宝市公安局阳平派出所值班室,响起了急促的电话铃声:“我是110,你们辖区秦南村一位82岁老人走失,请立即出警!”

开展搜寻工作

开展搜寻工作

放下电话,值班副所长李北成立即带领民警王安乐、辅警王文杰火速驱车赶到秦南村。在走失老妪王某家中,李北成见到了村党支部书记王庆彬、走失老人的儿子陈某。经了解,老妪今年82岁,患老年痴呆,其儿媳中午1点在家做饭时,还看到老人坐在家门口,饭做好后,发现老人不见了,立即在村中寻找。村支部书记王庆彬获悉情况后,也组织了村民四处寻找,但找遍整个村子,也未见到老人行踪。心中惴惴不安的家属便拨打了报警电话。

半个月前,一场几十年不遇的大风雪笼罩整个灵宝。秦南村位于秦岭山脉,沟壑纵横,温度低积雪寒冰尚未消融。一定要赶在夜幕降临时,将老人找到!否则……

一场大营救在秦岭深山拉开了帷幕!秦南村党支部书记发动组织了村里六七十名村民、阳平派出所长张晓峰指令十几位民警前往秦南村增援。经对老人最后走失的地方分析,李北成、王庆彬制定了详细的搜救计划,全体搜寻人员兵分四路,开展搜寻工作。同时,阳平派出所赶印寻人启事200余份,民警在阳平程村车站、旅社、各主要街道、大小沟岔路口张贴寻人启事,并通过“平安灵宝”微信群及阳平派出所联络群发布消息,积极发动百姓进行微信寻人。

下午5时,无消息;6时,无消息…… 眼看天色渐渐黑了下去,焦急的老人家属已是满面泪痕。

紧急时刻,接到110指令的警犬中队长徐品第、民警李琼飞、乔冯祥带领警犬“捷瑞” 冒着一路严寒酷冰赶到了现场。通过家中老人的衣物作为嗅源,寻线追踪,开展搜救。

近百人的队伍,在零度以下的寒夜里,在吹着呼哨的北风中,打着手电筒,深一脚浅一脚,兵分几路搜寻,大家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尽快找到老人!”

搜救至1月19日凌晨2时许,温度已达到零下5°,仍无结果。徐品弟、王庆彬等商议后,决定对村民最后一次见到老人的官庄水库一带进行搜救,凌晨3时许,警犬搜救的嗅源中断。

调警犬搜寻

调警犬搜寻

搜寻范围太大,再调警犬。接到增援电话后,警犬中队副中队长杨震宇带领杨庆、张召祥及两头警犬“迈克”、“安娜”,奔赴秦南村。

整晚未合眼休息的搜救队伍,加上六名训导员、三头警犬,又分肖泉一路,上阳一路,麻沟一路程村一路四个方向,进行地毯搜索排查。同时发动亲属到所有亲属家中排查。

中午12时许,整晚积极搜寻的警犬“捷瑞”又返回了秦南村,停在一条偏僻的泥泞道路上不再前进。这条路冰雪未化,牛羊粪便较多,路况比较复杂。敏感的训犬员杨振宇立即询问村民,是否有老人家属在附近居住。

“老人的三儿子就住在这附近,但去广州打工了,亲戚们都已经看过了,院子里积雪尚未消融,房门锁着,家里没住人啊!”

房门被打开的一瞬间,大家都愣住了:老人躺在里间床上!此时,一天一夜未进水和食物的老人极度虚弱。民警和家属赶忙把老人送医院检查,经检查,老人安然无恙。

原来,老人18日中午在村里转来绕去,来到三儿子家,拿着备用钥匙打开房门,锁住后却不会打开,便躺在床上。亲戚搜寻时从房间玻璃外看不见里面的情况。

消息传来,疲惫的搜救队员们笑眯眯地你看我、我看你,顶着一个个黑眼圈,却开心地不得了:“老人身体无恙,太好了!太好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秦岭山下,82岁,老妪,走失,一天一夜,生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朱曲派出所帮助女子回家

    近日,尉氏县公安局朱曲派出所民警在夜间巡逻时,发现有一中年妇女在朱曲街西桥处徘徊。

  • 新野县公安局汉城派出所救助走失儿童获赞

    1月10日下午19时许,新野县公安局汉城派出所接群众求助电话,在新野县南关街小阁口发现一名5岁女孩,在路中间随意走动,过往车辆纷纷躲避,小孩人身十分危险,有好心商户将孩子带至自己商店内照顾,请求民警帮助寻找孩子家属。

  • 警民接力救助风雪之中走失人

    2018年1月12日上午,平舆县万冢镇姚俊伟的家属一行三人,来到汝南县公安局三桥派出所,将写有“金色盾牌热血铸就 扶困救贫真情为民”锦旗送给民警,表达对民警冒雪步行救助姚俊伟的三桥派出所民警陈刚等人的真挚谢意。

  • 新野县公安局民警循迹快速帮群众找回7头走失耕牛

    1月10日夜,天寒地冻,农田里还覆盖着厚厚的白雪,新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接110指挥中心指令:新野县新甸铺镇韩营村村民韩某电话报警称当晚23时许发现其牛棚内的七头耕牛被盗。

  • 走失女与家人团聚 为表感谢送锦旗

    1月10日下午,通许县邸阁乡东时村委王刘庄村村民把写有“助人为乐 品德高尚”“助人为乐 情暖人间”的两面锦旗送到了通许县公安局特巡警一中队和县志愿者协会手里,一个劲的感谢特警队员和热心志愿者帮助他找回了亲人。

  • 老人寒夜走失 金明池民警帮她回家

    1月9日晚,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值班民警李海鹏、贾民在辖区进行巡逻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魏都路城管局门口,发现一名走失老人。

  • 新密刘寨派出所民警雪夜送走失老人回家

    近日来,新密市辖区内连降大雪,为了确保辖区内治安稳定与社会安全,新密市公安局刘寨派出所严格按照市公安局“平安守护”行动的要求,组织开展夜间大巡逻、大走访活动。1月7日夜巡中,该所民警帮助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的老汉找到家,真正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 尉氏县岗李派出所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1月7日下午5时许,岗李派出所接110指派在岗李乡王庄村某超市有一名走失的老年人需要救助,该所指导员郭超奇带领民警立刻赶往现场,将老人带回派出所。

  • 汝州交警帮助走失儿童重回亲人怀抱

    1月4日,汝州2018年的首场大雪已经覆盖了整个城区,这一天也是该市新招录交通协管员上岗第二天。

  • 雪夜巡逻偶遇走失老人 中牟民警积极寻亲助团聚

    1月3日21时开始,河南省中牟县洋洋洒洒下起了大雪,大地一片银装素裹,气温也创下了新低。4日晚18时许,中牟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李振东、宁展翊巡逻至中牟县城滨河路与中万路交叉口时,发现一位衣着单薄的老太太独自在路边积雪湿滑处徘徊。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