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电力公司人事科科长南军恒:扶贫路上的好干部

2018-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薛伟强)“小南这孩子,想到我们年龄大了,隔三差五就来看,比我亲儿子还亲······”几天前,马然密拉着前来看望慰问的灵宝市电力公司人事科科长南军恒的手,激动不已地说。

马然密家住灵宝市苏村乡高家岭村一组。该村是省级重点贫困村,2016年因精准扶贫工作,他家与该市电力公司人事科科长南军恒结成了“亲戚”。

南军恒接到帮扶任务后,就进村入户走访,了解到高家岭村属于灵宝市最佳苹果适生区,每亩果树收入达8000-10000元。马然密家中4口人,有劳动力3人,5.3亩耕地,缺技术是该户致贫的主要原因。

灵宝市电力公司人事科科长南军恒

灵宝市电力公司人事科科长南军恒

怎么帮才能帮到位、帮出成效?这才是攻破难题的难点,攻坚作战的关键。南军恒与驻村帮扶干部卯继伟一次又一次走访看望马然密,帮助马然密制定帮扶措施,帮助其脱贫。南军恒原计划为帮扶户购买山羊进行饲养,考虑到马然密年龄大,身体状况又不佳,经过多次与马然密商量,计划先期饲养土鸡50只,每只鸡长大后,鸡肉、鸡蛋毛利润为120元左右,除去成本净利润在4500元左右。该项目具有投资小、见效快、风险低等特点,可以使贫困户由传统的“输血”转为“造血”,让贫困户达到当年增收的目标,达到稳定脱贫。

明确了目标,就有了努力奋斗的方向。南军恒为切实解决马然密的后顾之忧,个人出资为马然密建设鸡舍、购买鸡苗、饲料和防疫以及进行技术培训等。南军恒说:“等鸡苗长大后,我帮马大娘联系饭店或超市按照市场价进行卖掉,确保大娘今年能有个不错的经济收入,在年底的时候可以脱贫,过上好日子。”

要想打赢脱贫攻坚战,政策精准实施是关键。为进一步落实好国家扶贫政策,南军恒在每次入户走访的同时,积极宣传落实各项帮扶政策,让马然密能够提高政策知晓率,享受到国家对贫困户的优惠政策。南军恒经常跟马大娘说:“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多好,大娘,你要树立战胜贫困的信心,通过我们的帮扶,再加上你们的吃苦耐劳,肯定能走上致富的道路。”

灵宝市电力公司人事科科长南军恒

灵宝市电力公司人事科科长南军恒

通过他的不懈地努力,2017年马然密家取得了较为明显的帮扶成效。通过医疗扶贫,为贫困人口及该村65岁以上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开展免费健康义诊活动,了解身体健康情况,帮助其及时接受治疗;帮助大娘家的孩子联系外出务工,增加外出务工;还落实了提质增效政策,为贫困户发放鸡苗,饲养土鸡50只,利润收入达4500元。通过一系列精准帮扶措施,截至2017年底,马密然家庭总收入27160元,年人均收入6790元,现实了脱贫摘帽的预期目标。

这些帮扶事例仅仅是南军恒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真正把贫困户当作了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对于南军恒来说,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南军恒用实际行动抒写了一名扶贫干部的责任担当,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在今后的扶贫路上,他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电力公司,人事科,科长,南军恒,扶贫路,好干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检察好故事——记宛城区检察院监察科科长王胜和

    在宛城区检察系统,有这么一个人,大家都叫他“和哥”。“和哥”本名王胜和,1963年8月生于邓州,1981年10月参军入伍,2002年进入检察系统。在平凡的检察战线上,王胜和严格要求自己,以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浩然正气书写了一份检察官的精彩答卷。

  • 平凡的烟草守护者——记方城烟草分公司烟叶生产科科长王辉

    他,中等个头,体型偏瘦。受父亲的影响,从小便对烟草有着特殊的情怀。1997年下学后,他如愿以偿地成了烟草行业的普通一员。20年来,他兢兢业业、精益求精、任劳任怨,全身心投入烟草事业的发展之中,以无怨无悔的执着谱写了一曲平凡烟草守护者的精彩人生乐章。他,就是方城县烟草分公司烟叶生产科科长王辉。

  • 平凡的烟草守护者 记方城烟草分公司烟叶生产科科长王辉

    他,中等个头,体型偏瘦。受父亲的影响,从小便对烟草有着特殊的情怀。1997年下学后,他如愿以偿地成了烟草行业的普通一员。20年来,他兢兢业业、精益求精、任劳任怨,全身心投入烟草事业的发展之中,以无怨无悔的执着谱写了一曲平凡烟草守护者的精彩人生乐章。他,就是方城县烟草分公司烟叶生产科科长王辉。

  • 城管科长3年花1500万玩网游 4年贪污690万

    常州武进区城管局户外广告管理科原科长丁某,在短短四年里,利用发放户外广告设置许可证等职务便利,多次通过广告公司虚开业务发票、贪污、索贿等手段,疯狂敛财690余万元。

  • 树正气怀柔情 :记郴州市检公诉二科科长傅晓斌同志

    树正气怀柔情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二科科长傅晓斌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傅晓斌,女,37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二科科长。从检16年来,她先后主办了“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