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民警帮八旬老人找回毕生积蓄 家属送锦旗表示感谢

2018-02-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吴芳)2月6日上午,现住在洛阳市的八旬老人王老太专门委托其外孙来到渑池县公安局,将两面印着“人民警察,为民解忧”、“唱响为民奉献歌,谱写警民鱼水情”的锦旗分别送给渑池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和巡警五中队,对民警锲而不舍帮助老人找回积攒一生、价值十余万元的包袱而深表感谢。

家属送锦旗表示感谢

家属送锦旗表示感谢

11月12日上午,渑池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合成作战中心接到一群众报警求助,称其八旬岳母的一个贵重包袱丢失,包袱内装老人的衣物及年轻时陪嫁的金银首饰、一万多元现金及数万元存折等毕生积蓄。经了解,当日上午,报警人开车接家住渑池县陈村乡某村的岳母到洛阳居住,他驾驶的黑色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后备箱门不知何时打开,致使岳母装有贵重物品的蓝色包袱掉落路上。

辛苦攒了一辈子的积蓄丢失,年迈的八旬老人情绪特别低落,以泪洗面。正在医院住院的合成作战中心教导员张毅峰得知后,电话里安排视频员配合刑警六中队民警迅速查看线索追踪,特巡警队员也积极加入到寻找包袱的行列,四处辗转奔忙。

面对伤心难过的老人及她的一群手足无措的儿女,民警一边耐心安慰劝导,一边通过报警人描述的蛛丝马迹,立即开展顺线追踪。通过仔细的甄别,终于在黄花红路灯路口发现了一女子骑电动车路过时,在地上捡起了那个蓝色包袱。

家属送锦旗表示感谢

家属送锦旗表示感谢

民警继续深入工作,经过对该女子的骑车轨迹进行追踪,一直追到渑池某高中,辗转打听到在该高中上学的女儿小周,让其电话联系家人,确认系小周的母亲拣到了包袱,女孩父亲是搞货车运输的司机,当他们一家看到身份证是80多岁的老太太的时候,深深体谅到老人的急切心情,怕老人因为年纪大又丢失了贵重物品造成身体和心理的不适,为了寻找失主,他专门将手头活儿停下来遍寻失主两天而未果。

11月15日晚,民警一行赶到周某家,当周某拿出捡到的包袱时,报警人准确的说出了内装的物品,并且经过核实后,一件物品不少,让老太太一家人的心情顿时轻松了下来。

老人及其家属十分的感动,并对公安人员的不辞辛苦工作及周某的拾金不昧精神表示感激,老人及家属要挽留民警吃晚饭,被民警婉言谢绝。事过近三个月,老人仍旧念不忘,2月6日专门委托其外孙前来公安局送上锦旗,以表由衷的谢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警,八旬老人,找回,毕生积蓄,送锦旗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脸识别显神威 助警方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近日,永城北站派出所民警通过新投入的人脸识别系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 金桥派出所开展民警给群众述职述廉活动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金桥派出所结合“人民在我心中”大走访活动,组织开展全警深入社区、街道、乡镇、集市开展你建言我安保为民保安全大走访,通过给人民群众述职述廉,让百姓了解公安工作、支持公安工作,并且配合公安工作。全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保障辖区百姓安居乐业,社会环境长治久安为目标的工作总要求,切实把服务百姓放在首位。

  • 开封宋门民警平安守护 全力保障群众安全过节

    春节临近,当人民群众忙着置办年货时,为了全力保障群众安全过节,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所长韩胜利带领138名民警,加班加点坚守岗位,打出了平安守护组合拳。

  • 东高派出所民警走访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开展防范宣传

    春节临近,农村地区开始销售烟花爆竹,为加强对烟花爆竹管理,2月6日下午,社区民警李靖带领辅警对诸市镇烟花爆竹进行检查。

  • 东高派出所民警走访消防重点场所开展防范宣传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家具城消防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2月7日上午,东高派出所社区民警李靖深入辖区内家具城等消防重点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和走访宣传。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