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失信被执行人逃避执行 被处司法拘留十五日

2018-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代文官 贾俊峰)2018年4月25日上午11时50分左右,渑池县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干警接到申请人的举报,得知失信被执行人韩某某刚从外地打工回到家中,执行干警二话不说叫上法警立即出发,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被执行人韩某某处以司法拘留十五日。

原来,原告茹某某从被告韩某某处购买款式。后被告不能将价值22000元的矿石交付原告,于2014年12月10日为原告出具欠款22000元的欠条一张。到期后未归还,茹某某诉至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被告韩某某偿还原告茹某某欠款22000元,于2015年10月11日前偿还原告5000元,剩余17000元于2016年12月31日前还清。调解书生效后,韩某某始终没有履行偿还义务,茹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向韩某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风险提示等材料,但韩某某为躲避债务,和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游戏,以长期外出打工为由逃避执行。为了实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执行干警始终没有放弃对韩某某的查找。

4月25日,执行一庭接到举报,韩某某已回家。执行干警立即出发赶往现场,将韩某某堵住家中。面临突然出现的执行干警,韩某某仍心存侥幸,口头答应还款却无具体行动,执行干警当即决定对其处以司法拘留15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失信被执行人 逃避执行 司法拘留 十五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法院:失信被执行人连夜从外地赶回缴纳执行款

    4月12日,失信被执行人李某连夜从广东深圳回到平舆县法院,将35272元执行案款交到执行干警手中。

  • 平舆县法院:失信被执行人拒不执行判决被判刑

    4月3日,失信被执行人杨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

  • 鲁山法院建执行信息化天网 让失信被执行人插翅难逃

    近年来,鲁山县人民法院依照最高法决战“执行难”的指示,推进执行信息化,力破执行难坚冰,建设了一支年轻化、专业化的执行队伍,依托执行信息管理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技术,对失信被执行人展开了“黑名单”网上发布、网上追逃、网上查控等全方位、立体化的围追堵截,使“老赖”插翅难逃,让老百姓拍手叫好。

  • 出海“老赖”支付宝被锁定 靠岸之后急履行

    4月11日上午,随着被执行人刘某主动将2万余元案件款汇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账户,一起进入强制执行程序长达两年、终本后又恢复执行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信息化背景下,通过“网络查控”体系的强有力支持,终于顺利执结。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也就此演绎了一场“教科书”般的信息化执行经典案例。

  • 平舆县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回心转意”履行义务

    4月9日,失信被执行人韩某被执行干警从平舆县某街道上带回法院,随后,在执行干警对韩某进行长达二三个小时耐心细致的答疑、劝导下,韩某改变开始时强硬的态度,决定“回心转意”,同意履行判决义务。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