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市实验中学开展"最美实中 文明先锋"创文主题活动

2018-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徐阿娜 陈楠)2018年,三门峡市人民勠力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峡市创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门峡市实验中学开展“最美实中 文明先锋”创文主题活动

三门峡市实验中学开展“最美实中 文明先锋”创文主题活动

记者在三门峡市实验中学看到,该校全体教职工正以昂扬的斗志和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潮中,为创文建设添砖加瓦。该市实验中学在创建过程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精神指示,紧紧围绕市教育局关于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的部署与要求,充分发挥立德树人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积极创新,培育亮点,打造出实中特色。

三门峡市实验中学校长何彦奇

三门峡市实验中学校长何彦奇

三门峡市实验中学校长何彦奇说:“我们结合学校实际,着力从文明创建、师德师风、学校管理、校风校貌、师资队伍等开展了一系列创文主题活动。 经过一段时间的扎实推进,各科室结合主题和职责,出台方案、层层落实,卓有成效。”

三门峡市实验中学女教职工合影

三门峡市实验中学女教职工合影

 此外,校教科室的最美教师、最美社团;校党办的最美党员;电教中心最美班级网页;工会最美家庭、最美劳动者;团委最美团员、最美志愿者、最美文明小卫士等富于特色的最美创建活动都在积极推进中。

在创文过程中,大家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以主人翁的姿态把最美的风采展示出来,做到语言美、心灵美、行为美,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实中,争做先锋”的主旨。

 第一阶段的“最美实中 文明先锋”创文主题活动中,实验中学全体女教工独领风骚,一举荣获河南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在前不久获得全市教育系统“女职工先进集体”荣誉后又一殊荣。同时,还涌现出像李娜老师这样的“三门峡好人”、“三门峡2017年度十大文化人物”典型代表,展示实中巾帼风采,成为实中骄傲。

三门峡市实验中学开展“最美实中 文明先锋”创文主题活动

三门峡市实验中学开展“最美实中 文明先锋”创文主题活动

据了解,三门峡市实验中学巾帼英雄团队由122名女教工组成,占全校教工总数七成以上,可以说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擎天柱。在实中大家庭中,逐渐形成并发展成为一个有崇高理想、团结奋进的坚强集体。这个团队英姿勃发,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如同铿锵玫瑰,绽放在风雨彩虹中,已然成为实中人心中的骄傲,学习的标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实验中学开展“最美实中 文明先锋”创文主题活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