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陕州区张茅乡:发展集体经济 落实扶贫政策

2018-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陕州区张茅乡后崖村位于张茅乡街东,310国道穿村而过,河南锦荣水泥有限公司落户在该村,全村420户、1402人,因近些年企业征用和道路扩建造成该村人多地少,平均每人0.7亩,农业经济不突出,严重制约着发展,集体经济基本为零,自2015年村新两委上任之初,党支部就把怎样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放在重中之重来抓,远赴山东、江苏、浙江多方考察,筹建塑料编织袋厂,并得到上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于2016年下半年就建厂事宜并征求各方意见,2017年经过“四议两公开”形成决议,决定筹建年产1000万根塑料编织袋厂。

河南锦荣水泥有限公司年产120----150万吨袋装水泥,共需塑料水泥编织袋2000----3000万根,目前所用塑料编织袋系河北、山西、山东多家企业负责供应,运距长,厂家多,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给企业带来诸多不便,村党支部多次邀请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研究,考虑市场风险建厂规模不应过大,拟达到河南锦荣水泥有限公司60%的用量为准,结合村里自身无资金的实际情况,以“滚雪球”形式,用两到三年时间从小到大,即解决了资金紧缺,也能规避市场风险,最后决定筹建年产1000万根塑料水泥编织袋,预计投资300万元。

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建国向记者说:“该厂以股份合作形式,村集体占51%,并号召村有能力,有资金的入股,对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以金融”1+1”形式贷款入股,年底分红。有意愿进厂工作的,在厂就业,带领大家早日脱贫致富。”

据了解,该厂已于2017年11月试生产,2018年争取上级补助资金又建车间一个,购置圆织机十台,到2018底达到年产1500万根的规模,使其逐步走向正常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建档立卡 贫困户 集体经济 扶贫政策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