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因地制宜强产业 扶贫济困勇担当

2018-07-10  来源:映象网

K6BW65kY..jpg.jpg

长青农牧有限公司  王毅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宋帅辉) 长青农牧有限公司位于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栾村村,距镇政府5公里。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注册资金500万元,占地300亩,基地内土壤肥沃,地势开阔,基础设施齐全。基地着眼于产业扶贫现实需要,通过发展地区养殖、种植的优势,以科学养羊为基础,形成有机农业产品种植、收购、保鲜、销售、凤凰峪旅游等产业,建设一所现代化的生态养殖和有机种植示范园区,致力于带动栾村村284户贫困户增加收入,实现脱贫致富,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据了解,该基地于2016年9月成功申报了《灵宝市长青农牧有限公司凤凰峪养殖基地新型经营主体扶持带动项目》,争取到省财政扶持资金113.6万元。

uZDJRKwS..jpg.jpg

长青农牧有限公司  王毅摄

该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说:“根据《河南省产业扶持脱贫实施方案》和《扶贫攻坚政策100问》等政策,按照“短期脱贫,长期致富,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原则,经过多方论证,基地采用合作帮扶模式,即项目扶持资金的50%作为贫困户货币出资,50%由专业合作社社员集体持有;所形成收益的50%分配给贫困户,50%归专业合作社社员集体所有;年底统一核算,对贫困户进行利润分红,每年每户分红不低于600元。”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长青农牧有限公司致力于产业扶贫基地建设,积极配合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着力带动栾村村及周边群众脱贫致富。目前基点安置长期用工人员达32户,与12户贫困户签订用工协议,贫困户年人均纯收入增加2000—3000元,贫困户生产生活有了很大改善。

oadGbI7l..jpg.jpg

长青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接受采访  王毅摄

基地于2017年2月启动基础设施建设;7月完成1200平方米标准化羊舍和饲料区建设,8月份购进肉羊和种羊800只,已投入运营。2018年5月4日对栾村村2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产业项目分红,每户600元,共分红17.04万元。基地远景规划科学,发展前景喜人,不断提升合作帮扶的能力,更好的发挥产业扶贫带动作用,成为阳店镇产业带贫的“龙头企业”。企业带头人也因良好的口碑,在今年换届选举中成功当选为村党支部副书记。

基地在以后的发展中将继续加强与扶贫部门的紧密联系,持续关注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积极促进栾村村及阳店镇的扶贫产业发展和贫困人口的脱贫致富,缩小贫困户生产生活差距,积极推进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牧 产业扶贫 生态养殖 有机种植 示范园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阳区农牧局驻村工作队以民为本 为民解忧

    驻村工作队入驻李各村后,李学魁立即组织调研,带领工作队员多次走村串户,实地查看该村的村容村貌,了解该村经济发展状况、村民增收渠道、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等,理清该村今后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拉家常,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居住环境、家庭收入、实际困难、致贫原因和贫困户需求等;组织召开村两委班子成员会议,了解村“两委”班子现状及存在的问题,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引进、政策扶贫等,下决心改变李各村贫穷落后现状。

  • 西平瑞航农牧全体职工坚守岗位度五一

    在西平产业集聚区瑞航农牧机械设备的生产车间里,机声隆隆、灯火通明,一线职工正在为当前的订单开足马力,24小时分班忙碌生产。

  • 瑞航农牧举办2017年工作总结表彰会

    2月7日,西平县重点畜牧机械设备生产企业瑞航农牧举办2017年工作总结表彰会,回顾总结2017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目标任务,表彰奖励企业先进工作者。

  • 汝州西雅图幼教携手中王生态农牧科技护航幼儿食品安全

    1月16日,汝州市西雅图幼教与河南省中王生态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携手护航幼儿舌尖上的安全,这也是西雅图幼教在提高孩子饮食上采取的又一项新举措。

  • 周口市召开畜牧产业扶贫座谈会

    11月23日下午,周口市畜牧产业扶贫座谈会召开。要大力宣传畜牧养殖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多渠道宣传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来的畜牧养殖典型和好的经验做法,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扶贫的积极性,营造合力推进畜牧产业扶贫的良好氛围。

  • 宝丰:种养结合 农牧循环

    当前畜禽粪污已成为“环境杀手”、畜牧业发展瓶颈,而传统种植业又因过量施用化肥、农药,可持续发展亮红灯。据测算,全县畜牧业每年供应农业、林业有机肥两万多吨,减少化肥用量5000多吨,达到粪污的有效处理和达标排放,实现了农牧循环。

  • 省政府农牧结合循环发展调研组莅平

    9月5日至6日,省政府农牧结合循环发展调研组莅平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叶县双汇牧业有限公司、叶县金汇源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春晓生态农业公司、现代畜牧养殖专业合作总社、顺义养殖有限公司、瑞亚牧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

  • 太康县农牧局心系贫困户 跟踪服务到农家

    得知转楼乡褚庄村一养鹅贫困户家中小鹅有生病现象,太康县农牧局副局长冯栋青第一时间给党组汇报后,带领局技术骨干张宏垠、齐永超以及太康县忠义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忠义一行,连夜赶到转楼乡褚庄村,现场查看鹅苗发病情况。

  • 汝州槐树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槐树养殖基地二期开工建设

    日前,河南坤元实业集团、汝州槐树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槐树养殖基地扶贫项目二期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通过肉羊养殖及杂交构树种植,可为槐树村村民就近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

  • 河南龙凤山农牧A股上市动员大会在确山产业集聚区举行

    3月13日上午,河南龙凤山农牧A股上市动员大会在确山县产业集聚区办公楼举行,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菅明军,副市长王晓刚,县领导路耕、彭广峰、牛清泉、刘磊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