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偶遇路边车祸 灵宝民警这几个动作赢得群众赞声一片

2018-07-16  来源:映象网

KKrwt9qV..jpg.jpg

医护人员处理伤者 崔晓飞 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崔晓飞) 7月12日,灵宝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四名民警在途中路遇车祸,及时伸出援手救助伤员,同时保护好事故现场,全力做好道路畅通工作,得到了伤者家属及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天早上8时30分许,灵宝市公安局禁毒大队长张保国、副大队长马宏伟、民警李彦忠、李琛杰一行四人乘车前往朱阳镇,途经五亩乡约5公里处发现前方发生车祸:一辆货车与摩托车相撞,摩托车侧翻路上,一名妇女躺在地上神情痛苦,不断呻吟,腿部伤口处肌肉外翻,鲜血直流;同行的另一名男子坐在地上,头部受伤,血流不止,现场一片狼藉。情况紧急,来不及多想,他们立即靠边停车实施救助。

“彦忠,你赶快打110、120电话,把现场情况报一下,让急救车早点过来。”“宏伟,你去找点树枝、石头,在事故现场设置隔离区,维持现场交通秩序,避免再次发生事故和交通拥堵。”“琛杰,咱俩去看一下伤员情况,把伤员血止住,另外情况不明,不要让伤员移动。”短时间内,张保国就做好了现场人员分工,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救援行动随即展开。

由于道路狭窄,途经该路段的车辆、行人较多,现场民警立刻做好围观群众的疏散和过往车辆安全通行,避免发生二次事故。数分钟后,当120急救车赶到事故现场时,一场惊险的交通事故救援行动已基本完成,民警协助医护人员把伤员抬上担架转至救护车后,悄然离开。

hKxeZOSr..jpg.jpg

民警协助将伤者抬上救护车 崔晓飞 摄

“幸亏有了你们,咱灵宝公安就是不一样!”对于灵宝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四位民警及时救助伤员的实际行动,现场一名目睹了整个救援过程的群众这样评价。由于得到及时救助,目前两位伤者已脱离危险,情况稳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车祸 灵宝民警 事故现场 救助伤员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城郊乡:贫困户突遇车祸 扶贫队紧急施救

    2月1日上午九点五十分,唐河县城郊乡刘洼村贫困户赵丰申骑着三轮车回家,走到村部路口被后面驶来的一辆小轿车撞飞两丈多远,道路交通顿时陷入拥堵混乱。

  • 执行途中遇车祸 干警下车急帮忙

    为加快执行进度,及时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月30日下午,西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在暴雪刚停的严冬,不惧天寒地冻,直奔执行一线。

  • 小伙酒后驾车酿车祸 老父亲卖房替儿赔款

    李某酒后驾驶机动车,撞飞一辆三轮车后轿车又发生侧翻,致使其本人、轿车乘坐人郭某、贺某及三轮车驾驶人王某共四人受伤。1月9日,舞钢市人民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贺某各项损失69.2469万元。

  • 一场车祸使他面临截肢 医生为他重新编“肢”希望

    对于医生来说,面对严重创伤患者时,如何优化诊疗方案、通过功能重建最大程度地维持肢体功能,一直是修复重建领域学者思考与追求的目标,同时也是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二病区致力研究的方向。

  • 灵宝民警深夜巡逻 抓获一盗窃现行团伙

    6月29日晚23时50分许,灵宝市公安局川口派出所民警牛永泉带领辅警任晓波、梁明浩在辖区例行巡逻,行至川口燕山大道红绿灯路口时,发现一辆卡车停在路边,司机形迹可疑。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