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苏村乡:大棚长出“脱贫椒”

2018-07-31  来源:映象网

MfVdHLMb..jpg.jpg

河南伟民实业有限公司现场收购青椒 薛伟强 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薛伟强) 盛夏,酷热难耐。然而,比天气更热的是灵宝市苏村乡福地社区易地搬迁户的心窝。只见大棚里的小媳妇、大婶婶们头戴凉帽,手提竹筐,或弯腰,或半蹲,喜滋滋地采摘尖椒。

“政府帮俺盖起了新房,又给建起了蔬菜大棚,这头茬尖椒就卖了500元,甭提有多高兴了。”易地搬迁户薛新治说。

易地扶贫搬迁是灵宝市苏村乡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共涉及福地、庙沟、董家沟、下湾等8个村156户501口人。福地社区位于福地街,共占地21.84亩。

“扶贫搬迁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更是贫困人口脱贫发展的信心重建工程。”苏村乡党委书记段建强说,要将易地扶贫搬迁与推进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紧密结合,助力搬迁户生产生活方式转型。

为此,苏村乡立足当地条件,广泛调查市场,决定实施大棚蔬菜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72万元,于2018年5月建成投入生产使用,161户搬迁户每两户分到一个塑料大棚。

人们常说,蔬菜大棚,种好是金棚。对于种惯了大田作物的贫困户来说,精耕细作塑料大棚,心里没个谱。另外,种啥好,植啥对,蔬菜成熟卖给谁?这些都是搬迁户格外担心的。而苏村乡党委、政府早已想在了贫困户前头。

“去冬今春,乡政府牵头组织种菜能手,巡回各村进行蔬菜种植技术培训,让搬迁贫困户掌握了种植设施蔬菜的一技之能。”苏村乡乡长王庆伟说,同时,与河南伟民实业有限公司达成蔬菜销售合作协议,为大棚菜找到了好婆家。

Inx6pt8K..jpg.jpg

种菜能手现场进行技术培训 薛伟强 摄

目前,苏村乡福地社区搬迁户种植的大棚辣椒长势良好,部分已上市,尖椒每斤可卖到八毛钱。据初步估算,每个大棚毛收入可达一万元,纯收入在5000到7000元左右。苏村乡易地扶贫搬迁真正实现了“建新房,暖心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苏村乡 大棚蔬菜 辣椒 扶贫搬迁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公安局朱阳派出所开展警务实战技能培训

    为了进一步提升民警战术素养和警务实战技能,提高民警依法履职能力,保障民警依法依规、安全规范开展警务执法活动,2018年7月24日上午,灵宝市公安局朱阳派出所组织开展警务实战技能培训。

  • 灵宝市卫计委爱心保健箱助力精准扶贫

    7月25日中午14时,虽是烈日当空,灵宝市西阎乡卫生院内却是人来人往,该乡三十九个行政村的村医在这里为贫困户领取爱心小药箱。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落实健康扶贫工作,西阎乡卫生院在灵宝市卫计委指导支持下免费发放“健康扶贫爱心保健箱”,此举旨在为贫困户筑起健康防线,助力脱贫攻坚,力求精准扶贫。

  • 灵宝市朱阳镇 “扶贫土豆”进警营

    近日,灵宝市公安局精准扶贫村——灵宝市朱阳镇芋元村的土豆喜获丰收,放眼望去,金灿灿的土豆整齐躺在田垄间、摆放在院落里,一派丰收景象引人注目。

  • 灵宝市委书记孙淑芳到西阎乡督导工作

    7月19日下午,灵宝市委书记孙淑芳到西阎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灵宝市扶贫办主任解建增陪同,西阎乡领导王宏伟、吕艳虎等参加。

  • 灵宝市委书记孙淑芳到西阎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月19日下午,灵宝市委书记孙淑芳到西阎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灵宝市扶贫办主任解建增陪同,西阎乡领导王宏伟、吕艳虎等参加。

  • 灵宝市阳平镇:贫困户看病“先诊疗后付费”

    记者日前在灵宝市阳平镇中心卫生院了解到:今年5月15日,咀头村6组的张发智突发脑栓塞被送进该院就诊时,儿子张彭刚发现自己带的钱不够支付押金。正在犯愁时,医生告诉他可以先住院,而且可以等到出院时再报销结算。张彭刚说,后来才知道,原来父亲是健康扶贫对象,可以享受就医时“先住院后付费”的政策照顾。

  • 灵宝市苏村乡:精准扶贫带来农村新变化

    一条条宽阔平坦的水泥路,一幢幢整洁明亮的房屋,一片片长势旺盛的果园……在灵宝市苏村乡福地村,许多贫困群众切身感受到了精准扶贫带来的深刻变化。

  • 灵宝市纪委监委:以案促改出新招 庭审现场敲警钟

    旁听庭审,是该市运用“身边案例警示身边人”推进警示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的具体实践。通过发挥身边案件资源的警示作用,最大限度地放大廉政教育效果,最广泛地警示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以案促改、以案促廉。

  • 三门峡灵宝市纪委监委:以案促改出新招 庭审现场敲警钟

    旁听庭审,是该市运用“身边案例警示身边人”推进警示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的具体实践。通过发挥身边案件资源的警示作用,最大限度地放大廉政教育效果,最广泛地警示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以案促改、以案促廉。

  • 灵宝:公安局长当“所长”

    近日,灵宝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魏永申来到戒毒所、拘留所开展“公安局长当一天监所所长”活动,与监所民警共同值班、处理勤务,开展监控巡视、教育感化、安全检查等日常管理工作,亲身体验监所的工作环境和执法环境。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