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苏村乡:规范村级卫生室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8-01  来源:映象网

2ypMbSxR..jpg.jpg

规范村级卫生室 助力脱贫攻坚 薛伟强 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薛伟强) “以前我们生病了得跑到乡上或是县城去看病。现在村里建起了卫生室,真是方便多了。“近日,灵宝市苏村乡郭家岭村的张亮学老人说,是政府给群众办的又一件大实事大好事。

该乡各村卫生室按照“产权公有化、建设标准化、服务规范化、运行信息化、管理一体化”的五化要求,设有独立的诊断室、治疗室、输液观察室、基本公卫服务室、计划生育服务室和药房,做到分区合理,符合卫生学要求,并按相关要求统一设计、统一外观、统一标识,建成后方便群众就医,进一步为居民健康服务。

在各村卫生室建设中,该乡全力以赴,精心做好村卫生室的设计、选址、兴建、装修等基本工作,使老百姓实现“农民小病不出村、小钱防大病”健康幸福梦。

为确保卫生室建设稳步推进,该乡加快工程进度,严格按照村卫生室建设标准进行建设,确保贫困村按时退出,进一步增强贫困村医疗服务能力,保障贫困村村民基本医疗服务,改善村民就医环境,让老百姓真正得实惠,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苏村乡投资105万元,在卫家磨、郭家岭等7个村建设标准化卫生室工程任务已全部完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苏村乡 卫生室 医疗服务 就医环境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函谷关镇:环卫服务一体化 镇容村貌整洁化

    7月31日,灵宝市函谷关镇举行环卫服务一体化启动仪式,这标志着该镇“社会化、市场化保洁”城乡环卫一体化新机制的正式运营,标志着该镇全镇环卫工作“全方位覆盖、无缝隙对接、一体化管理”新格局初步形成,意味着广大农民朋友即将和城镇居民一样享受到洁净亮丽的生活环境。

  • 灵宝市苏村乡:大棚长出“脱贫椒”

    易地扶贫搬迁是灵宝市苏村乡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共涉及福地、庙沟、董家沟、下湾等8个村156户501口人。福地社区位于福地街,共占地21.84亩。

  • 灵宝警营开展警务技能强化训练

    自7月份灵宝市公安局首批赴河南警察学院洛阳校区“教官”培训后,50余名优秀民警学成归来,灵宝警营迅速开启警务技能强化训练模式。

  • 灵宝市焦村镇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模拟考核工作

    7月27日,灵宝市焦村镇卫生院组织班子成员带队、公卫人员参加,按照院委工作部署,不畏辛苦劳累、头顶炎炎烈日、走村入户,对辖区内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模拟考核。

  • 灵宝市西阎乡:“八一”慰问行 畅叙鱼水情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灵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侯乐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红梅一行到西阎乡光荣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 灵宝市西阎乡:领导带头宣讲忙 政策解读暖人心

    为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连日来,灵宝市西阎乡党委书记王宏伟率先垂范,深入水泉城、西稠桑等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解读活动。

  • 灵宝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7月25日下午,灵宝市公安局“扫黑除恶”指挥部召开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 灵宝市公安局朱阳派出所开展警务实战技能培训

    为了进一步提升民警战术素养和警务实战技能,提高民警依法履职能力,保障民警依法依规、安全规范开展警务执法活动,2018年7月24日上午,灵宝市公安局朱阳派出所组织开展警务实战技能培训。

  • 灵宝市卫计委爱心保健箱助力精准扶贫

    7月25日中午14时,虽是烈日当空,灵宝市西阎乡卫生院内却是人来人往,该乡三十九个行政村的村医在这里为贫困户领取爱心小药箱。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落实健康扶贫工作,西阎乡卫生院在灵宝市卫计委指导支持下免费发放“健康扶贫爱心保健箱”,此举旨在为贫困户筑起健康防线,助力脱贫攻坚,力求精准扶贫。

  • 灵宝市朱阳镇 “扶贫土豆”进警营

    近日,灵宝市公安局精准扶贫村——灵宝市朱阳镇芋元村的土豆喜获丰收,放眼望去,金灿灿的土豆整齐躺在田垄间、摆放在院落里,一派丰收景象引人注目。

  • 灵宝市委书记孙淑芳到西阎乡督导工作

    7月19日下午,灵宝市委书记孙淑芳到西阎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灵宝市扶贫办主任解建增陪同,西阎乡领导王宏伟、吕艳虎等参加。

  • 灵宝市委书记孙淑芳到西阎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月19日下午,灵宝市委书记孙淑芳到西阎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灵宝市扶贫办主任解建增陪同,西阎乡领导王宏伟、吕艳虎等参加。

  • 灵宝市阳平镇:贫困户看病“先诊疗后付费”

    记者日前在灵宝市阳平镇中心卫生院了解到:今年5月15日,咀头村6组的张发智突发脑栓塞被送进该院就诊时,儿子张彭刚发现自己带的钱不够支付押金。正在犯愁时,医生告诉他可以先住院,而且可以等到出院时再报销结算。张彭刚说,后来才知道,原来父亲是健康扶贫对象,可以享受就医时“先住院后付费”的政策照顾。

  • 灵宝市苏村乡:精准扶贫带来农村新变化

    一条条宽阔平坦的水泥路,一幢幢整洁明亮的房屋,一片片长势旺盛的果园……在灵宝市苏村乡福地村,许多贫困群众切身感受到了精准扶贫带来的深刻变化。

  • 灵宝市纪委监委:以案促改出新招 庭审现场敲警钟

    旁听庭审,是该市运用“身边案例警示身边人”推进警示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的具体实践。通过发挥身边案件资源的警示作用,最大限度地放大廉政教育效果,最广泛地警示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以案促改、以案促廉。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