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男子流窜三省盗窃古墓被网上追逃 灵宝落网

2018-08-07  来源:映象网

pNgqXUpg..jpg.jpg

民警抓获嫌疑人孙某波 秦攀攀 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秦攀攀) 自“7.24”三门峡市公安局安排部署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后,灵宝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刑警大队安排专人组织开展对文物犯罪案件和线索的梳理和研判会商,确定目标案件,重点逃犯,抽调精兵强将,组织开展攻坚,力争消除危害和隐患。联合文管部门针对文物案件易发多发的辖区,适时派员进行检查指导,在案件侦破,安全防范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积极争取文物管理部门的配合,通过鉴定涉案文物,认定文物犯罪,为依法惩处文物违法犯罪打牢基础。

经过梳理发现,2016年1月初,灵宝男子孙某波伙同他人在陕西省澄城县盗窃古墓葬,被陕西省澄城县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灵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警大队长邓放朗,立即指令副大队长姚海港负责抓捕,一中队负责具体侦办。经缜密侦查得知,犯罪嫌疑人孙某波居无定所,长期流窜在河南豫灵、陕西潼关、山西芮城之间。

8月1日15时许,经连续工作,多方摸排,警方掌握到了孙某波近期行踪。刑警一中队联合网安大队分别在灵宝市某路口、某小区设伏,嫌疑人迟迟未出现。经工作研判,嫌疑人出现的可能性非常大,副大队长姚海港决定坚持蹲守设伏。8月2日21时许,经过近30个小时的守候,一名与孙某波相似的男子出现在侦查员视线中,经迅速核对,正是嫌疑人孙某波!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抓获。

目前,孙某波已送三门峡看守所关押,等待移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文物犯罪 盗窃 古墓 网上追逃 灵宝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阳警方快速侦破一起盗窃案

    7月29日上午9点多,汝阳县公安局110接到城区群众报警,称在县城关镇奎楼街4胡同2号出租房屋内,发现一名入室盗窃的小偷。

  • 男子打麻将输了没钱换手机 潜入医院病房盗窃

    在医院病房里,经常会看到病人或陪伴患者的家属,把自己的财务及生活用品摆放在床边的小桌子上,但却有别不安分的人对这些东西动了歪脑子。近日,新密市公安局青屏街派出所就逮住了一名在医院内行窃的小偷。

  • 灵宝民警抓获一潜逃四年网上逃犯

    7月31日下午,刚潜入灵宝两天的重庆籍男子陈某令,在街上偶遇阳平派出所民警高峰、任艳新,做贼心虚的陈某令,急忙闪身走进路边的一家饭店……当天,灵宝市公安局阳平派出所民警高峰、任艳新将逃亡四年多的网上逃犯陈某令成功抓获。

  • 潢川公安:成功破获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50余起

    近日,潢川县公安局合成作战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电瓶犯罪嫌疑人,破获该县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50余起。

  • 刚释放7天不思悔改 男子“二进宫”偷手机被抓获

    前不久,在新密市红十字医院偷手机被新密市公安局合成作战视频侦查员一个回眸就抓住的盗贼,又被警察抓到了!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