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涧东区:党建引领让老旧“亚武小区”焕新颜

2018-08-09  来源:映象网

ooZff6SZ..jpg.jpg

整改后的亚武小区 钱露露 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钱露露)今年以来,灵宝市涧东区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紧抓住灵宝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及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契机,从4月23日开始,利用两个月的时间集中力量推进老旧楼院综合改造提升工作。

重新合理规划,强化阵地建设。该区党工委投资3万余元对社区办公场所重新规划,建成便民服务大厅,统一配备办公设施,改善办公条件。

gfi0gAV4..png.png

规划后的停车位 钱露露 摄

健全规章制度,提升服务水平。此次改造硬化1449㎡停车场1个,规划停车位67个,同时规划了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的停车位,改建2间便民服务室,设立志愿者服务站,配齐配强两委班子,建立服务群众制度,两委干部轮流值守,办理居民请求事项,调解处理矛盾纠纷。

发挥党员作用,提升社区环境。利用每月的党员活动日,在亚武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小区内的乱贴乱挂、垃圾死角和绿化带进行彻底清理。同时,大力倡导垃圾分类,提升小区居民的环保意识。

K1l80Pde..jpg.jpg

党员活动日 钱露露 摄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党建氛围。依托亚武小区现有的活动场所,设置8个宣传栏、14个版面、3个小型党建景观牌、1个党建主题雕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进行宣传,打造广大市民身边潜移默化的“宣讲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涧东区 党建 老旧楼院 百城建设 提质工程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安家底村荣登“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近日,司法部、民政部表彰了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灵宝市故县镇安家底村榜上有名,成为获此殊荣的三门峡市唯一行政村。

  • 灵宝市故县镇安家底村荣登“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近日,司法部、民政部表彰了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灵宝市故县镇安家底村榜上有名,成为获此殊荣的三门峡市唯一行政村。

  • 灵宝市五亩乡:八一建军节慰问退伍老兵

    8月1日,灵宝市五亩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任晓飞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五亩村看望慰问抗美援朝退伍军人及家属,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并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表达了该乡党委政府对抗美援朝退伍军人的眷眷深情。

  • 灵宝市函谷关镇:帮扶干部现真情

    近日,灵宝市函谷关镇帮扶干部焦爱华到梨湾源村贫困户张宗波家里看望慰问,在得知张宗波患有高血压,并且不经常吃药的情况,焦爱华对其进行再三嘱咐,一定要按时服用降压药,并告知高血压不吃药的严重后果。

  • 灵宝市 “八一”走访慰问 致敬最可爱的人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前夕,7月31日上午,带着灵宝市公安局党委的委托,灵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大文,灵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占强,先后来到武警三门峡支队执勤一大队灵宝中队、武警灵宝市消防大队、三门峡看守所和陕州区看守所,看望慰问武警官兵和执勤民警,给大家送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