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故县镇多措并举加强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

2018-08-09  来源:映象网

8IJkXnf2..jpg.jpg

防溺水警示牌 李军军 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夏洁)当前正值未成年人溺水事故高发频发期,也是防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的关键期、攻坚期。据悉灵宝市故县镇采取了多项措施,切实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

GU5dNbFS..jpg.jpg

帮扶干部深入农户宣传防溺水工作 李军军 摄

一是继续强化宣传教育。各中小学通过暑期家访和校信通等方式,持续加强学生及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各村在人员密集处张贴防溺水宣传标语,利用党员活动日、村务公开微信群等形式加强宣传。同时结合当前精准扶贫和防汛抗旱等工作,组织各帮扶干部深入农户宣传防溺水工作,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增加警示标牌和救生设备。在黄河故县段沿线、水库、池塘等危险水域增设警示牌,同时购买救生衣、救生绳、救生圈等救生设备,发放到专职巡查人员手中,做到防患于未然。

2FcEON8a..jpg.jpg

日常巡查 李军军 摄

三是加强巡逻巡查。注重加强日常巡查,全镇专兼职巡查人员采取普遍查、蹲点查等方式,对黄河沿线、水库、深塘、沟河等关键水域进行巡护,同时加强关键时段的巡护工作,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形成联动机制。镇综治办加强与故县义工联盟、林站、水利等单位协同合作,组织开展地毯式排查,对辖区内大小河流、水塘、水库、沟渠、工地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通过开展防溺水安全劝导活动,严禁青少年下河玩耍、下水游泳,消除安全隐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故县镇 预防 未成年人 溺亡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公安局:慰问送清凉 关爱暖警心

    8月6日上午,灵宝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魏永申,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灵威,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马松涛一行来到310国道豫陕界省级卡点看望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执勤民警、武警官兵,并带来西瓜、方便面、火腿肠及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慰问品。

  • 灵宝市涧东区:党建引领让老旧“亚武小区”焕新颜

    今年以来,灵宝市涧东区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紧抓住灵宝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及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契机,从4月23日开始,利用两个月的时间集中力量推进老旧楼院综合改造提升工作。

  • 一岁半萌娃“马路大冒险” 幸遇好心人助其回家

    “民警同志,我儿子不见了!我们全家到处找了都没找到,求求你们快帮忙找找,娃才一岁半,这要丢了我们全家可咋整?”8月5日下午13时许,灵宝市公安局鼎塬路派出所接到了灵宝市尹庄镇大岭村民王某的求助电话。

  • 灵宝市健康扶贫:求精准 重实效

    记者了解到,灵宝市为彻底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7月初,卫生计生系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爱心医生”结对帮扶活动。

  • 灵宝市函谷关镇:DJ酷走 走出健康精气神

    动感十足的音乐、整齐划一的动作,在灵宝市函谷关镇雷家沟村,村民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DJ酷走培训。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