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林业局为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灵宝段设立“边防线”

2018-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李会斌)近日,灵宝市林业局启动实施河南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灵宝段边界界桩埋设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工程设计埋设界桩160个,概算投资10万元,预计于8月底完成。

河南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灵宝段面积1.21万公顷,占三门峡段湿地保护区面积的42.5%,涉及豫灵、故县、阳平、西阎、函谷关5个乡镇25个行政村及黄河林场、灵宝农场2个国营农林场,东西长近60公里。

为了做好湿地自然保护区边界界桩埋设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灵宝市林业局进行了精心设计和科学规划。一是根据黄河湿地保护区实际情况,在自然保护区边界的路口和关键部位,预设了160个木质界桩埋设点,并用GPS准确定位。二是在界桩埋设前,积极与保护区周边乡镇、村庄、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广泛征求意见,制定了界桩埋设实施方案。三是界桩选用花岗岩材质,刻上刻有红色醒目的湿地保护区名称、编号及二维码等,用手机扫二维码,即可了解黄河湿地保护区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动态、科普知识等,能够起到很好宣传保护湿地意义。

此次界桩的埋设,使保护区的界线更加明朗化,同时也提升了湿地周边居民对保护区的认识和对野生动物保护的意识。为更好地开展湿地保护区的生态修复、资源管理、科学研究等各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林业局 黄河湿地 界桩埋设 自然保护区 农林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