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男子深夜大坝旁欲轻生 民警救助让其安全返家

2018-08-17  来源:映象网

DuSYTIFG..jpg.jpg

民警找到杨某 王茹展 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崔晓飞)男子杨某和妻子在水库大坝上因琐事发生口角,杨妻开车离去,杨某情绪低落欲轻生,急坏了他的父母。灵宝市公安局苏村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出警赶往卫家磨水库,逐渐让杨某打消了轻生念头,最后杨某与家人平安回家。

2018年8月16日凌晨3时许,灵宝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求助:“110,我儿子和儿媳妇吵架,儿子现在苏村乡卫家磨水库大坝上要轻生,随时有生命危险,请你们帮助救援!”

救人要紧!苏村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值班民警袁军超、陈健考虑到救助需要,立即带齐救生圈、救生绳等工具,在凌晨的黑暗中出发,驱车赶往40公里外的卫家磨水库。

到达卫家磨水库后,民警遇到了先期抵达的杨某父亲。“我已经在水库大坝上找了一圈,没有发现我儿子!打他电话,手机是通的,可没有人接。”杨某父亲焦急地告诉民警。“走,我们再仔细找找,肯定不会有事的,你别担心!”民警一边安抚杨某父亲,一边打开手电筒,沿着大坝仔细寻找杨某踪影。

水库大坝周边范围较大,再加上道路崎岖,路边野草足有一人高,黑暗中找人无疑很有难度。找了两圈,仍然没找到!打杨某电话,还是没人接!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要放弃!抱着这样的态度,民警袁军超、陈健加快继续寻找杨某的脚步。

在寻找杨某的路上,杨某父亲讲,8月15日下午,杨某和妻子在苏村乡卫家磨水库大坝上因琐事发生口角,两人争吵后,杨某妻子将杨某的行李物品扔下车,随后将车开走,杨某情绪十分低落,打电话告诉父母自己要轻生。

黑暗即将过去,黎明终会到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民警在卫家磨水库大坝下的草丛中发现了杨某的行李箱、衣服等物品。此时,手电筒照射到前方草丛中出现一个人影!

“是不是杨某?”民警袁军超朝人影喊道。

“对,我就是你们要找的人!”杨某答道。

“儿子,你可吓死爸了!没事就好!”看见儿子安好,带着哭腔的杨某父亲连忙跑过去抱着儿子。

然而,杨某情绪仍然极度低落,多次提到自己要轻生。在与杨某沟通的过程中,民警得知,杨某对妻子的做法很伤心,对遇到的家庭矛盾想不通,进而转化为对生活失去信心。

为了能够让杨某的情绪稳定下来,民警避免提及家庭矛盾方面的话题,转而不断开导他男人要向前看,度量要大一些,再大的事都会过去,以逐步稳定杨某情绪,打消他轻生的念头。

清晨到来,天色变亮。经过民警耐心的开导和劝解,杨某情绪慢慢平稳了下来。“我想通了,以后不再做类似极端的事情。”听到杨某的表态,民警袁军超、陈健和杨某父亲欣慰地笑了。“好,那咱就回家!”为了保证安全,民警交待杨某父亲把杨某带回家。

“谢谢咱灵宝民警,为了我儿子的事,三更半夜让你们跑过来,辛苦了!”杨某父亲紧紧握着民警袁军超、陈健的手,再三对民警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今后会多与儿子沟通,遇事多商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水库大坝 轻生 民警 苏村派出所 救生圈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