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出台政策 道德模范可每月领补贴

2017-03-31  来源:大河报

 3月29日,记者从三门峡市文明办获悉,三门峡市制定出台了《三门峡市道德模范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于3月17日起正式实施,这意味着,该市的道德模范个人,每月将收到一笔生活补助金。

《办法》规定的发放标准为: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给予每人每月300元生活补助金、河南省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给予每人每月200元生活补助金、三门峡市道德模范给予每人每月100元生活补助金。对于生活特别困难的道德模范,将另外给予每人每年5000元帮扶慰问金。道德模范生活补助金从市财政专项经费支出,由市文明办每月领取并负责发放。

自2007年开始,三门峡市在全国率先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截至目前,共评选表彰9届道德模范,评出三门峡市道德模范123人、三门峡好人246人,并积极参加全国和省道德模范评选,以及中央文明办举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推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省道德模范3人、省道德模范提名奖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42人、“河南好人榜”18人。

“三门峡市是全国第一家对道德模范发放补助金的城市。”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任战洲告诉记者,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全市公民道德建设,三门峡市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三门峡市道德模范管理办法》。

“通过这种方式来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作用,带动身边人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传播者和引领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出台政策 道德模范 每月领补贴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三门峡市委决定开展“三严三强化”活动 市委决定开展“三严三强化”活动

精品原创

渑池一司机酒驾遇检查 倒车逃窜撞伤协警 渑池一司机酒驾遇检查 倒车逃窜撞伤协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