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大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让企业赢在起跑线上

2017-06-19  来源:经济日报

  “我来大陆12年了,这里的发展日新月异。其中,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商事制度改革。”河南省三门峡市林家花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奇贤告诉记者。

  早在2005年,林奇贤从台湾来到大陆帮朋友打理一个生态旅游公司,但办理营业执照就让他吃尽了苦头:从递交材料到证件到手,花了将近半年的时间。

  “过去,办一个台资企业确实非常麻烦,要走非常严格的项目审批程序,这让企业颇费周折。”三门峡市工商局湖滨分局副局长孙晓旭说。

  2015年,林奇贤打算开发三门峡市丰富的农业资源,办一个公司,发展精致生态农业。有了上次注册公司的经验,林奇贤就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不仅花费了2个月的时间来准备厚厚的申报材料,还计划委托一位会计师来专门跟进。

  幸运的是,林奇贤赶上了好时机。从2015年3月开始,三门峡市工商登记注册全面落实“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目录”改革,降低企业审批门槛,合理放宽标准,让企业注册程序走上了“快车道”。“根据国家规定,原来的200多项前置审批项目,全部下放,为新注册企业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孙晓旭说。

  “我准备的很多材料都没用上,而且提交申请后不到半个月,就拿到了营业执照。非常惊喜!”林奇贤说。

  现在的林家花园公司,以文冠果种植和休闲旅游为主,在十几个领域均有涉猎。“随着公司发展,我们先后进行了两次经营范围的变更。”在这方面,三门峡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积极实施“双告知”制度,在企业设立或变更经营范围时,既明确告知企业后续审批部门和审批手续,又将登记信息推送至审批部门,明晰部门监管边界,促进企业快速进入正常经营。

  商事制度改革有效激发了社会创业热情和市场活力。截至2016年12月底,三门峡市新设市场主体同比增长12.7%,其中,新设外资企业增幅较大,同比增长1.8倍。(经济日报 记者 夏先清 通讯员 王佳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三门峡 大力推进 商事制度改革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文化厅调研组莅许昌

    6月16日,以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洁为组长的省文化厅调研组莅许,对我市公共文化建设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赵淑红陪同。

  • 河南省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平台8月8日试运行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安监局获悉,河南省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平台将于8月8日开始试运行。

  • 河南联合执法打击恶意排污和造假行为

    从即日起,河南省公安厅、环保厅联合开展为期近6个月的环保执法专项行动,打击企业偷排偷放、造假等违法排污行为。

  • 河南省“最美信访干部” 事迹报告会在我市举行

    6月16日上午,在焦作市举行的第八场河南省“最美信访干部”事迹报告会上,六名报告团成员用自己生动的工作实践和先进事迹作出了回答。胡小平希望全市信访工作者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心系群众、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学习他们扎根一线、深入群众的工作方法,学习他们务实重干、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不断提升信访业务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河南省精准扶贫深入基层 原阳百个求子家庭获医疗援助

    近日,河南省医疗精准扶贫再升级,公益助孕万里行活动走进新乡原阳,现场发放专项基金近6万元,原阳县城及周边的100多个有求子愿望的家庭得到了不同程度的精准医疗救助。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