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乡村游:美丽乡村之三门峡站

2017-07-24  来源:千寻生活网

三门峡地处豫、晋、陕三省交界处,相传大禹治水,使神斧将高山劈成"人门"、"神门"、"鬼门"三道峡谷,三门峡由此而得名。这里有古老的华夏文明、南疆的湖光山色、北国的秀丽冰川,每年入冬以后到次年初春这段风寒雪飘的季节,三门峡总能迎来西伯利亚的朋友--白天鹅,吸引了无数观光的游客。

1.东庄沟村

东庄沟村位于渑池县最北端的深山区,与山西交界,离县城20多公里。东庄沟村位于段村乡南大门,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境内矿产、旅游资源丰富。东庄沟村境内矿产资源丰富,同时还拥有丰富的荒山资源,东庄沟是著名的旱烟叶产地。村东侧为石峰峪景区,极其适宜烟叶、中药材等经济作物的生长。东庄沟村已完成了石峰峪风景区内6公里道路硬化,粉刷村庄外墙33000多平方米,在景区周边已建成高标准农家宾馆和饭店15家,依托于石峰峪风景区的旅游资源优势,重点开发农家乐,体验"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情操。此外当地村民民风淳朴,山乡民居特色古朴自然,有着独特的黄河奇石,为石头收藏爱好者提供交流收集的好去处。

2.后地村

后地村位于灵宝市东21公里处黄河岸边,北与山西省芮城、平陆两县隔河相望,南与老城村咫尺近邻。距灵宝市21公里,距离郑州320公里。后地村的自然旅游资源,黄河在此绕弯而形成西、北、东三面环水,是一个典型的内陆半岛型村庄。此外当地村民民风淳朴,民居古朴自然,枣文化历史悠久。后地村现有的旅游资源主要有成规模的明清古枣林,千亩荷塘,黄河白天鹅,池塘垂钓,枣香苑,以及可开发的采摘游玩,沙滩烧烤,沙滩排球等各种沙滩游玩,枣产品及各种旅游商品,农家乐餐饮业及住宿业。

3.后地村

新坪村位于官道口镇东南部,距镇政府所在地18公里,是国家4A级风景区--豫西大峡谷风景区所在地。景区西12公里旅游公路连接209国道;东出4公里连接323省道,北距连霍高速、陇海铁路灵宝站50公里。新坪村有着优美的自然景观、丰富的山地生态及朴实的民风民俗,依托国家4A级旅游景区豫西大峡谷景区以体验农家田园生活为主题、以服务景区为主要功能的"农家乐"宾馆。已开发为乡村旅游项目经营,依附于豫西大峡谷发展成已具规模的农家乐,以优美的环境、齐全的设施、舒适的服务,为游客提供吃、住、玩等旅游活动。

4.庙上村

庙上村位于陕县南部的西张村镇,距三门峡市20公里,东接菜园乡,西连张汴乡,北邻湖滨区崖底街道、交口乡,南与洛宁县上戈乡交界。庙上村文物古迹较多,人文景观丰富,并且这里是中原西部地区独特的地下四合院--地坑院的所在地,庙上村至今仍完好地保留着140多个地坑院,这些地坑院中,有的已有几百年的历史了,这里依然保持着"进村不见房,闻声不见人"的奇妙地下村庄景象。由于其历史渊源深厚,地域特色明显,被誉为"人类穴居的活化石"和"地下四合院"。

5.曲村

曲村位于陕塬中部,全村共有地坑院115座,不仅保存完好且规模集中,其中300年以上的地坑院36座,集中连片的地坑院50余座,曲村因院而名、因院而兴,依然保持着"见树不见村,闻声不见人"的奇妙景观。近年来,我们依托这一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休闲采摘、农家乐、剪纸等特色产业,已成为镶嵌在陕塬腹地的一颗璀璨明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乡村游 美丽乡村 三门峡站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