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市陕州区“远教+”模式搭建便民服务新平台

2017-08-15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近年,陕州区积极探索远程教育终端接收资源与各类教学媒介有机融合,大力推行“远教+”模式,有效拓展了远程教育服务功能,搭建了便民服务新平台。

  推行“远教+手机”学用模式。该区远程办按照“以需求为导向、以管理促学用”的要求,双管齐下推广“智慧党建”和“河南党员教育”手机客户端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20余场次,进村入户指导100余场次,为3000余名党员群众安装了远教手机软件。

  推行“远教+网络”学用模式。该区坚持“立足实际、共建共享、先行试点、逐步推开”的原则,建成区图书馆电子阅览室1个区级、张湾乡文化服务中心等13个乡镇级、大营镇辛店村等5个村级红色网络教育家园示范点,实现红色网络教育家园示范点乡镇全覆盖。据统计,全区红网示范点年平均接待群众2万余人次,日平均上网学习时间4.8小时。

  推行“远教+基地”学用模式。该区远程办围绕创业富民融合党建行动,培植一批示范性强、特色鲜明的示范基地,扩大学用效果。示范基地经营范围涉及种植、养殖、果品销售等行业,同时举办种植养殖、网上销售等培训,帮助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群众掌握技能,拓宽收入渠道。此外,针对党员群众对新技术、新品种、新方法的实际需求,依托远教学用示范基地让党员群众在干中学、学中干。目前,示范基地共培养各类农村实用人才230名,带动特色农业专业户98户,实现增收120余万元。 (张兵波 张飞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陕州区 远教+模式 便民服务 搭建新平台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陕州区张湾乡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近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张湾乡针对目前的工作召开了“重点工作推进会”。全体机关干部、全乡19个行政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等90余人参加该会议。

  • 三门峡陕州区张湾乡举办十一月份党性教育大讲堂

    11月22日,大雪纷飞,张湾乡政府院内银装素裹,早上9时在一楼会议室隆重举办十一月份党性教育大讲堂。全体机关干部、全乡19个行政村党建指导员、第一书记、支部书记、村委主任、监委会主任、组织委员、大学生村干部等120余人出席该活动。

  • 陕州区中专开展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近日,陕州区中专开展了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 三门峡市陕州区组织收看省十次党代会开幕式实况

    10月31日上午9时,河南三门峡市陕州区各地党员干部群众利用有线电视台、互联网、职能手机等渠道,集中收听收看了“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开幕式”实况直播,及时了解、领会会议精神。

  • 三门峡市陕州区数百名环卫工过“生日”

    这几天,天气逐渐变冷了,许多群众也早已穿上了毛衣、外套进行保暖,而三门峡市陕州区某酒店里却是一片暖意浓浓。清晨一大早,该酒店里就来了一群有着“城市美容师”美名的特殊客人——环卫工人,他们是应酒店的邀请在河南省第十九届环卫工人节当天,进店来享用免费的“爱心早餐”。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