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灵宝市常阎村:以生态文明建设 引领生产生活

2017-08-22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近两年,灵宝市西阎乡常阎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显著变化:随处乱倒的垃圾不见了,街道干干净净,沿街墙壁做成了文化墙,绿化带里花草繁茂……村民说,这些变化主要得益于他们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来自三门峡市环保局的邓江的努力。

  2015年4月,三门峡市环保局生态科科长邓江被派驻到常阎村任第一书记。他在摸清村情的基础上,确定了发挥专业优势,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工作的路子。

  常阎村虽位于西阎乡政府所在地,但脏乱差始终困扰着村庄发展。邓江来到常阎后,首先组织党员干部义务清理垃圾。2015年下半年,该村组织成立了村清运保洁队伍,建立了环境卫生规章制度。村里还利用广播、宣传栏等开展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宣传,增强村民改善环境的自觉意识。

  2016年初,常阎村制定了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建立了村规民约、环境卫生公约、环境卫生管理制度、“门前四包”和责任区划分等长效机制,并争取100余万元资金用于美丽乡村建设,完成310国道北村民饮水工程、硬化道路1.35千米、修建排水沟260米;修建了花池,撒播花草3000平方米,种植红花木槿300余棵、石楠60棵;粉刷墙壁1万余平方米,绘制、喷绘文化墙3000多平方米;安装广场灯4盏、太阳能路灯25盏。

  绿色生活还要绿色发展。近年来,邓江在带领常阎村群众打造美丽乡村的同时,更把促进绿色发展放在重要位置。结合常阎村实际,该村新发展黄花菜100余亩、芦笋100余亩,种植香菇24万袋,并在村民中积极倡导秸秆还田综合利用,减少农药化肥的使用量,实施测土配方施肥,提高有机肥、复合肥的使用效率,减少土壤污染等新理念、新举措,努力让常阎村变得又美又富。 (记者王丽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常阎村 生态文明建设 生产生活 引领生活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水生态文明建设聚生态之优势赢百姓之口碑

    许昌,依水而建、因水而兴,有“莲城”的美誉。近半个世纪以来,许昌却成为缺水之城——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只有210立方米,不足全省人均水资源占有量的一半。缺水,成了许昌发展的最大瓶颈。

  • 许昌市国土局土地日宣传 助力土地生态文明建设

    今年许昌市国土资源局积极动员组织全市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走基层、进社区”的形式向市民开展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和雨伞,广泛开展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加强耕地保护和土地整治、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划定保护永久基本农田和全国国土规划纲要、节约集约用地等方面的宣传,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增强全民保护耕地的意识,营造全民珍惜土地的良好氛围,共同珍惜合理利用土地,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 长葛市加强全国土地日宣传 推进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

    今年6月25日是第27个全国土地日,为提高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土地资源,增强全民保护耕地的意识,营造全民珍惜土地的良好氛围。

  • 汝州市举办全国土地日“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6月25日上午,汝州市土地局在该市文化宫广场举办全国土地日“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 汝州市举办全国土地日“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6月25日上午,汝州市土地局在该市文化宫广场举办全国土地日“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土地违法行为及法律责任。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沧海、市政府党组成员郑旭银莅临活动现场。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