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2017年湖滨区城区小学招生工作平稳有序

2017-08-28  来源:西部在线 - 三门峡日报

  8月24日,备受关注的2017年湖滨区城区小学招生工作结束。本次招生工作按照市教育局要求,由湖滨区教科体局统一部署,湖滨区城区各小学具体负责。据了解,今年湖滨区城区小学招生报名时间为8月20日至24日。招生对象为主城区有固定住所,且年满6周岁(2011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自8月20日招生工作启动以来,到各学校报名的家长通过现场审核证件、信息登记、网上报名最终完成报名程序。尽管前来报名的人数众多,但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长长的队伍井然有序。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审查各项证件,现场还有才艺表演,如古诗背诵、歌舞展示等,为现场增添了些许轻松的气氛。

  “网上报名终于成功了!”市一小报名现场一位家长激动地给爱人打电话说,她领着一对双胞胎小姐妹,心中的幸福溢于言表。为了更好地支持区政府的工作,确保上村拆迁户的适龄儿童按时入学,市一小专门为拆迁户设立了专用通道,报名一开始,他们就有序进入资格审查处进行报名,整个过程顺畅快捷。一位拆迁户在报名结束时说:“感谢区政府和区教科体局领导对我们拆迁户的关心,能让我们的孩子到市一小上学,领导们真是太给力了!”

  作为隶属湖滨区教科体局领导的一所新建小学,三门峡市滨河小学(市一小南校区)今年是第一年招生,区教科体局领导特意到该校查看招生工作并现场指导。据悉,7月初,区教科体局就结合区域内人口分布和学校布局现状,制定2017年湖滨区义务教育小学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免试划片、相对就近入学,以实际居住地为主、分批招生,公办为主、统筹协调,公正、公开、诚信的招生原则,全面推行“阳光招生”,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今年湖滨区城区小学计划招生1530人,整个招生工作合法合规、平稳有序。 (高晶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湖滨区城区 小学招生 平稳有序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年许昌城区小学招生工作全面启动

    今年城区小学招生工作全面启动,片区划分、报名办法、报名时间,一并公布。

  • 固始县召开2017年中小学招生工作座谈会

    近日,固始县召开2017年中小学招生工作座谈会,县长王治学,县委常委、副县长常海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培文,县政协副主席万正钰出席会议。相关部门、部分中小学校及信合公司、怡和公司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 固始县召开2017年中小学招生工作座谈会

    近日,固始县召开2017年中小学招生工作座谈会,县长王治学,县委常委、副县长常海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培文,县政协副主席万正钰出席会议。

  • 宁陵县教体局严格规范中小学招生秩序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闫占廷)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招生行为,促进教育公平,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宁陵县教体局抓好四个“坚持”严格规范中小学招生秩序。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