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市总工会向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

2017-08-29  来源:西部在线 - 三门峡日报

  8月25日,三门峡市总工会举行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向113名困难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市领导吴云、肖群兰、李杰、李琳等出席发放仪式。

  “金秋助学”是市总工会延续十几年的一项解决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题的爱心帮扶活动,也是服务大局、服务职工,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工会品牌。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截至8月20日,今年全市各级工会已筹集助学资金387万元,拟救助1700余名困难职工子女。

  市委副书记吴云在讲话中强调,“金秋助学”活动已累计筹集、发放资金7350余万元,帮助2.1万余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是一项党政认可、职工拥护、社会赞誉的阳光工程。就进一步做好爱心助学工作,一是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一如既往抓好爱心助学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挖掘资源、广开渠道,多途径筹集助学资金;加强政策对接,强化制度保障,建立起以政府救助为主导、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多元化助学手段并举、协调高效的助学工作网络。二是希望社会各界要踊跃参与,把爱心助学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要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激发全社会的热情;发挥好工会组织优势,构建全方位、全时段助学就业服务新格局。三是希望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要自强不息,用刻苦学习、发愤成才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受助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要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记者胡文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总工会 困难职工 职工子女 发放助学金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总工会举行2017年度“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

    8月24日上午,市总工会举行2017年度“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我市85名来自困难职工家庭的大学生每人领到了3000元助学金。“金秋助学”活动是由各级工会组织开展的一项惠民工程、德政工程,主要是帮助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入学,享受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

  • 今年“金秋助学”活动发放480万助学金

    昨天下午,市总工会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总工会4楼会议室举行,受资助的平顶山市困难职工子女代表领取了助学金。仪式上,大一新生宋璐玺代表今年受“金秋助学”活动资助的全市困难职工子女发言。

  • 市总工会创新帮扶机制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得到阳光救助

    记者昨日从市总工会获悉,焦作市2017“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今日举行,一批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将得到救助。各级工会还积极引导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优先吸纳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为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职业培训、就业见习机会。

  • 河南2017“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8月16日,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河南省2017“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将健全跟踪服务机制,延伸助学链条,不断优化“入学救助—在校扶助—就业援助”链条式服务,对受助学生实施全过程、全方位帮扶。

  • 全市困难大学生帮扶暨暑假励志教育活动举行

    8月16日,由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的全市困难大学生帮扶暨暑假励志教育活动在山城区举行。   来自全市30名困难职工家庭的在校大学生代表先后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石林军事会议旧址、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鹤壁飞鹤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感受劳模工匠精神。

  • 河南2017“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已筹集资金9308.4万元

    8月16日,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河南省2017“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将健全跟踪服务机制,延伸助学链条,不断优化“入学救助—在校扶助—就业援助”链条式服务,对受助学生实施全过程、全方位帮扶。

  • 鹤山区开展慰问活动走访困难老党员70余名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鹤山区开展了慰问困难党员、讲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性体检”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6月27日,鹤山区韩林涧产业园贾家村党支部带领党员到山城区石林镇参观“刘邓大军革命遗址”,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入党誓词。

  • 新城区大病专项救助暖人心

    “这笔救助金可真是及时雨,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5月17日,拿到新城区工会为她申报的2000元大病专项救助金,新城区滍阳镇河南兴旺牧业有限公司单亲困难女职工杨娜感动得眼泪流了下来。今年以来,该区工会已为5名困难职工向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申请大病救助款项19000元。

  • 确山县运管局走访慰问退休和困难职工

    值2017年春节来临之际,确山县运管局开展了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分别到退休老同志和因重大疾病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中进行慰问,给大家带去单位全体职工的新春祝福和问候并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

  • 汝州市质监局春节前夕慰问困难职工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汝州市质监局领导班子带着新春的祝福和关怀,深入该局长年卧病在床、家庭生活困难退休职工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并为他们送去了救济金和慰问品,在寒冷的冬天为生病在床、生活困难退休职工送去了暖暖的情意和组织的关爱。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