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灵宝香菇”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通过验收

2017-09-04  来源:西部在线 - 三门峡日报

  近日,“灵宝香菇”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工作顺利通过相关专家组验收,此举标志着“灵宝香菇”的科技创新、公共品牌影响力又迈出了可喜一步。

  灵宝地处黄河中游,气候适宜,是“南菇北移”最佳适生区。特别是100多万亩果树原料,为发展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提供了充足的支撑。近年来,该市按照“政府引导、农民主体、科学施策、品牌营销”的思路,大力引导群众发展食用菌生产,年产鲜品10万余吨,产业链产值达15.5亿元,年出口创汇超过5000万美元,成为灵宝特色农业的发展亮点和支柱产业。在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工作中,该市严格按照创建标准要求,加强品质管理和品牌建设,不断扩大“灵宝香菇”公共品牌的社会影响力,改善生态环境,促进企业增效、产业扶贫和农民增收。(邢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香菇 国家级农产品 地理标志 示范样板创建 通过验收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邑西瓜”成为国家地理标志性农产品

    8月28日获悉:8月24日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在京召开了2017年第二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夏邑西瓜”顺利通过地理标志登记评审。

  • “禹州钧瓷”亮相世界地理标志大会

    6月29日上午,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工商总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举办的世界地理标志大会在江苏扬州隆重开幕。“禹州钧瓷”在世界地理标志大会上闪亮登场。

  • “禹州钧瓷”亮相世界地理标志大会

    6月29日上午,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工商总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举办的世界地理标志大会在江苏扬州隆重开幕。“禹州钧瓷”在世界地理标志大会上闪亮登场。

  • “确山夏枯草”喜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近日,从国家质检总局传来喜讯,批准了对确山夏枯草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保护范围是确山县竹沟镇、瓦岗镇、石滚河镇、任店镇、李新店镇现辖行政区域。这是继2005年确山板栗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后,确山县荣获的又一国家级殊荣。

  • 西峡县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为群众脱贫致富夯实基础

    这几天,作为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中国食用菌产业十二五优秀品牌企业,河南省张仲景大厨房有限公司的员工们正在加班加点赶生产进度,确保市场产品供应。

  • 柘城喜获首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推动农产品市场

    12月28日,柘城“胡芹”被国家工商总局授予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填补了柘城县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空白,也是商丘市第二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 潢川3产品入选《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大典》

    近日,由国家质检总局主编,中国质检出版社、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大典》(河南卷一、二、三)正式发行。该书(河南卷)共收录全省已获国家质检总局保护的地理标志产品46个,其中潢川3个产品(皆在河南卷一中)。它们分别是:潢川金桂、潢川甲鱼、潢川空心贡面(光州贡面)。

  • 柘城积极推进“柘城胡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娟)近年来,商丘市柘城县工商局以小微企业和涉农企业为重点,加大商标战略和品牌建设的宣传力度,对市场主体商标注册和知名商标、著名商标争创工作形成了稳定的帮扶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此基础上,柘城县工商局广泛调研,明确提出了将“柘城胡芹”培育为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其作为拓展特色农产品市场的突破口,为全县经济发展增添活力。

  • “虞城乔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工作有序推进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董敬宗)长期以来,商丘市“虞城乔藕”在市场上盛名不衰,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历史上曾作为珍品进奉宫廷,被誉为“宫廷佳肴”。为进一步提高虞城乔藕的知名度、信誉度和市场占有率,增加产品附加值,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今年以来,商丘市工商部门多次深入虞城张集镇小乔集村调研,帮助当地政府成立了虞城县莲藕种植协会,完善相关申报材料和手续,有序推进了“虞城乔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工作,努力实现虞城县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零突破”。目前,“虞城乔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申报材料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