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市陕州区菜园乡: 促进贫困劳动力再就业

2017-09-19  来源:西部在线 - 三门峡日报

  今年,三门峡市陕州区菜园乡以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为抓手,深入开展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提高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能力,让更多的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增收脱贫。

  该乡一是组建机构平台。依托劳动保障所成立乡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站,在7个省级贫困村成立村级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部,为有转移就业愿望的贫困家庭劳动力提供信息服务、政策咨询、就业指导、职业介绍和技能培训等免费就业服务。二是完善“两库”信息。建立贫困人口就业动态管理信息库和辖区企业用工岗位需求信息库,及时将用工信息送到有就业需要的贫困户家中,并提供一对一服务。三是开展技能培训。通过“三个一批”,即依托当地龙头企业,培训一批适应当地产业发展需要的劳动者;依托定点培训机构,提升转移一批技能劳动力实现异地就业;依托各类创业基地,扶持一批劳动者实现创业就业。该乡已分别在北阳、草店、卫庄等贫困村举办了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班,为200余名贫困群众提供免费技能培训服务。四是打造就业基地。依托园区现有工业企业,引进劳动密集型产业,建设农业产业基地,积极开发就业岗位,拓宽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渠道。目前,已建成培训就业基地1个,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2家,建成工业基地3个,建设农业产业扶贫基地8个,提供就业岗位300多个。

  截至目前,该乡共计为贫困户提供劳动力就业服务300余次,实现贫困劳动力就近转移就业200多人,拓宽了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渠道,增加了农村贫困劳动力工资收入。

  (区扶贫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陕州区 菜园乡 贫困劳动力 再就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陕州区给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受称赞

    陕州区卫计委充分发挥17个基层医院的公益性作用,集中开展内外科、血常规、B超、心电图、血糖等12个项目的免费体检活动,还为老人们提供了免费早餐。同时,对年老体弱者进行一对一上门服务,赢得辖区老人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 三门峡陕州区加强平安建设渐成投资热土

    平安高地渐成投资热土

  • 陕州区菜园乡铺出致富路

    近日,菜园乡先后投资44万元的西凡村交通扶贫道路项目正式开始施工。该工程东起西凡村与东凡街交叉口,西至田家庄路口,全长874米,路面宽4.5米。

  • 观光果园唱响致富曲

    陕州区菜园乡惠泽生态农业种植示范基地以观光果园为基础,从事葡萄种植、技术引进和推广,规划建设生产、育苗、采摘和休闲等六大区域,进而形成集生态农业种植、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特色农业种植基地。

  • 汤阴县:开发29个公益性岗位 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

    9月5日,记者从汤阴县人社局了解到,汤阴县将在全县29个贫困村中开发29个公益性岗位,安置29名贫困劳动力到转移就业脱贫工作岗位上工作,用于帮助部分贫困人员在家门口就业,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

  • 汝州市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培训班在陵头开班

    8月2日,汝州市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培训班在陵头镇黄岭村开班。

  • 民权县完成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采集复核

    日前,民权县人社局经过15天的连续奋战,如期完成全县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信息采集入户调查、核查比对与统计分析等工作。

  • 家乡创业新平台 就业带动脱贫路

    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理脱贫攻坚。2月16日,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扶贫办、市妇联、正阳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正阳县总工会、正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阳县扶贫办、正阳县妇联联合承办的驻马店市2017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正阳县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招聘会在正阳广场隆重举行。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幕。

  • 民权县人社局深挖就业岗位促贫困劳动力早日脱贫

    为进一步推进精准转移就业脱贫工作,如期实现贫困村脱贫、贫困县摘帽工作目标。该县人社局与新疆建设兵团农二师对接磋商,在县域范围内免费招录新职工,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到兵团安家落户,享受安置保障、住房保障、收入保障、退休保障、医疗保障、就学保障等优惠政策,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开辟新的发展空间,找到新的就业岗位和挣钱门路,尽快实现脱贫致富。

  • 上蔡县开展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活动

    11月10日上午,在上蔡宾馆东二楼会议室,上蔡县组织召开全县贫困劳动力脱贫转移就业动员培训会。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