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市卫计委: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开始申报

2017-12-08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12月7日,在湖滨区涧河街道永安社区居委会,陆续有居民前来申请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按照上级卫生和计生部门对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落实工作要求,2018年度城镇、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共五大类型)申报工作已于12月1日开始,凡户口属三门峡且符合条件的居民,可在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1月15日期间,到户口所在地社区(村)办理申报手续。

  记者从三门峡市卫计委获悉,此项扶助政策主要包括特别扶助对象申请、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申请、城镇奖励扶助对象申请、三门峡市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扩大奖扶对象申请和三门峡市农村独女户家庭扶助对象申请。申请办理流程为本人申请、居(村)民委员会核实公示、街道办事处(乡、镇)初审公示、县级审核确认公布。申报受理机构为户籍所在地的居(村)民委员会、原工作单位所在地居(村)民委员会。

  另据了解,往年申报过计生奖扶的对象不需要再申报,但需要到原上报居(村)民委员会进行年审。年审时间为2017年12月1日到2018年3月31日,未参加年审且未向街道办事处(乡、镇)说明正当理由的,将停发奖励扶助金。

  三门峡市卫计委家庭发展科负责人说:“居民可在当地居委会、村委会详细了解具体的政策要求,根据各自情况将申报所需的相关材料准备齐全。特别提醒,大家务必要在规定时间内及时申报,如超时工作平台就无法录取信息,将会影响领取相应奖励。”(记者 程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卫计委 计划生育家庭 奖励扶助 开始申报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师灵镇计生家庭喜领奖励扶助存折

    “计生服务好,政府来养老”。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农村居民年满60周岁,符合政策只生育一个子女或者两个女儿的,可以享受960元/年的计生家庭奖励扶助金。

  • 卫东区优越路街道:走访入户审核清 宣传公示保公正

    为积极稳妥地组织实施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制度,平顶山卫东区优越路街道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便民抓计生,优化服务提效能,持续强化政策宣传,严格对象审核程序,完善公式监督机制,促进街道落实“阳光计生”行动,实现“阳光管理”、“阳光服务”、“阳光维权”。

  • 优越路街道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卡和光荣证

    根据省卫计委、省财政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实施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制度的通知》,优越路街道辖区居民于年前将申请材料按照要求上报,在庭院张贴公示后,确定了扶助对象。2月17日,《独生子女奖励光荣证》和奖励银行卡发放到社区。

  • 北环路街道多举措做好城镇独生子女奖励扶助工作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实施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政策》,北环路街道铁北社区在各个小区内张贴《2015年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工作的通知》,并为居民发放宣传页,对符合奖励扶助政策的无业人员、低保人员做到逐户通知,告知他们所需的各项审核材料。

  • 平顶山北环路街道扎实推进城镇独生子女奖励扶助工作

    为扎实推进2015年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制度工作,确保让每一位年满60周岁的城镇独生子女父母享受到每月不低于80元的奖励扶助金,街道利用多种方式和平台做好政策宣传工作,使辖区内群众知晓率达到100%。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