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市政协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18-02-24  来源:三门峡日报

2月23日上午,三门峡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开幕。图为大会会场。

2月23日上午,三门峡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开幕。图为大会会场。记者 孙猛 张朝峰 摄 

2月2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开幕。

政协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共有委员308人,出席会议的委员293人,符合规定。

市政协主席赵予辉,市政协副主席李俊江、马仰峡、李琳、张景林、卢群召、张礼堂、高永瑞和秘书长杨青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李琳主持。

刘南昌、安伟、吴云、王建勋、栗金强、贾书君、孟斌、范付中、牛兰英、王振清、张松林、郭鸿勋、吕梁、宋万轩、肖群兰、张建峰、张朝红、吕均平、韩迎春、孙继伟、李杰、庆志英和梁维、康健民、宋跃、周拥军、许胜高、刘会林、刘廷福等在主席台就座。

姚龙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李琳宣布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李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会议的召开必将对推动我市发力“三次创业”、打造省际中心城市产生重要的影响。希望各位委员以对全市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参政议政,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发展献计献策,努力把会议开成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

会议首先通过了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议程。

赵予辉受政协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全市经济社会在创新中转型、在转型中发展,七届市政协肩负新使命、致力新作为。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助推转型发展,坚持履职为民、助力民生改善,坚持团结联谊、凝聚智慧力量,坚持强基固本、推动工作创新,推进协商民主,强化民主监督,为加快经济社会转型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七届市政协良好开局。一年来,市政协突出思想引领,把牢政治方向;聚焦中心工作,助推转型发展;紧盯热点难点,倾心民生改善;坚持求实求效,强化民主监督;引导各方参与,推进协商民主;增进团结合作,凝聚智慧力量;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全年责任目标圆满完成。

赵予辉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发力“三次创业”、打造“五彩三门峡”、建设“三地五中心”等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更加富有成效地履行政协职能,努力为我市加快转型创新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力量,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新的一年,市政协要始终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统揽政协工作总纲,始终把服务大局作为政协履职主攻方向,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政协履职根本目的,始终把拓宽协商民主渠道作为政协履职着力点,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政协履职强劲动力。

赵予辉强调,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赋予新使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三门峡市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创新、奋发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早日把三门峡建设成为省际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俊江受政协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他指出,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建言献策。全市共提交提案376件,经审查立案284件(含并案)。总体看,提案选题准确、内容丰富、质量较高。截至去年底,所立提案已全部办复。从反馈意见看,提案者对提案办理的满意度明显提升。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和建议已落实到相关政策、发展规划和具体工作中,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以提高提案质量为基础,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为目标,以提升服务质量为保证,推动提案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在工作中,抓好基础工作,提高提案质量;加大督办力度,增强办理实效;积极探索创新,推进结果公开;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服务水平。2018年的提案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提案办理协商,加强提案工作制度建设,持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驻三门峡的省政协委员,不是委员的大会副秘书长,市直正县级单位和驻三门峡的中央、省及市属企业班子成员中没有市政协委员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记者 何东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政协 第七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 开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