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男子“背母看社火”成网红 网友:有爱

2018-03-05  来源:大河报

AyyF25da.jpg

男子背母亲看社火,除了带上拐杖外,他还专门拿了一个小座椅。

十五元宵佳节,三门峡灵宝市的社火表演在当地网友的朋友圈里持续刷屏。同时,一张“男子背母亲看社火”的图片,同样被网友疯狂转发,大家纷纷称赞男子“正能量”“有爱”。

记者了解到,该图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网友“巴山夜雨涨秋池”在当地社火表演现场所拍。图中一中年男子正背着母亲走在灵宝市区金城大道上,男子左侧是川流不息的人群和社火表演团队,背上的母亲在四处张望。能够注意到,男子的手中还拿着一根拐杖。

“虽然是匆匆而过,但这瞬间的形象永远定格在我的脑海中,快步跑过去,用手机留下他前行的身影。我想,他就是我心中最美的人,也是可爱的人。”拍摄者“巴山夜雨涨秋池”写道。

照片上传到网上后,迅速引来众多网友围观,纷纷点赞图中男子“有爱”“正能量”。在灵宝贴吧内,该图也被推送至首页,有网友认出图中男子正是灵宝市阳平镇乔营村的村民王天军。

3月4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王天军。对方告诉记者,当天晚上他也注意到了网上流传的图片。“当时背着母亲去看社火,没想到被人拍下来。看到网友留言有点儿意外,也有点激动。”王天军说。

记者了解到,王天军今年已56岁,母亲也已81岁。去年8月份,母亲起床上厕所时不慎摔倒,腿部受伤,手术后一直在家休养。今年元宵节,王天军想着带母亲出去转转,便专门花钱雇了一辆车,从阳平镇的村子里,将母亲拉到30公里外的灵宝市区看社火。

为了让母亲更好地看到社火表演,他又从下车地,背着母亲走了1公里多,直到市区金城大道一处人较少地才放下,挤到最前面观看。

“那天天气比较热,浑身冒汗,我路上歇了3次,才找到人少的地。”王天军笑说,知道母亲腿脚不方便,除了带上拐杖外,他还专门拿了一个小座椅。

“现在母亲年纪大了,她想吃什么,想去哪里,我都会尽力满足她,多多陪陪她。”王天军说。(记者 房琳 闾斌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男子,背母,看社火,网红,网友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一男子醉驾摩托车被刑拘

    为保证元宵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新密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发出通告,新密市区部分道路将于3月2日、3日(农历正月十五、十六)两日进行交通管制,此举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但3月3日,该市一男子驾驶摩托车无视执勤交警,硬闯交通管制区域,与交警叫板时被交警闻到酒气,该醉酒驾驶摩托车的男子被依法刑事拘留。

  • 男子私卖散装汽油 元宵佳节被抓正着

    为确保节日安全,新密市公安局曲梁派出所民、辅警全力以赴,“屯兵”街面。3月2日元宵节当天,在新密市曲梁镇产业聚集区进行安全检查时,该所抓获一名涉嫌私卖散装汽油人员,当场查获汽油约100公斤。

  • 醉酒男子挑衅民警被拘留

    3月2日凌晨3时许,新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城关镇白石坡三叉路口处有人打架。

  • 男子终日游手好闲 偷盗他人钱财被拘

    近日,新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新安县老城大操场内,有人钱被盗了。

  • 新安县公安局石寺派出所民警助走失男子找到家人

    “太感谢你们了!”望着因迷路被民警送到家的弟弟,林女士握着新安县公安局石寺派出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

  • 汤阴县一男子工地盗窃电缆 民警连夜将其抓获

    一到夜里,安阳市汤阴县男子未某便驾车出门寻求“生财之道”,偷偷潜入建筑工地盗窃电缆。2月25日,安阳市汤阴县公安局通过视频侦查、连夜蹲守侦破这起系列盗窃工地电缆案件,将犯罪嫌疑人未某当场抓获,破获盗窃案件4起。

  • 男子醉酒摔倒花坛 民警热心帮助获好评

    2月26日下午,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交巡防大队民警张元厂、张勇在巡逻的路上发现一小区门口的花坛里躺着一名男子,花坛边过往车辆来来往往,十分危险。

  • 男子耳后长小疙瘩不在意 半年后检查已变癌症(图)

    陈佳琦医生提醒说,不痛不痒的皮肤下肿块,一定不能掉以轻心,“一些特殊体表部位出现的皮肤下肿块,很有可能是肿大的淋巴结。“除了这些淋巴结引流区域,其他部位的无痛性肿块也需要注意”,除了肿大的淋巴结,在其他区域出现的皮肤肿物也需要引起大家的关注。

  • 中牟醉酒男子开车拉“炸弹”被查

    一男子醉酒后开车上路被交警检查,当打开车门的一瞬间,交警发现车上竟然还拉着一车装满液化气的气罐。这可是“定时炸弹”,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 平顶山建设路街道搭建资源共享平台打造“电商网红”之家

    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审时度势,转变传统招商思路,逐步建成初具规模的创新型电商示范园区,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吸引“电商网红”入驻。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