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外籍小伙乘火车坐过站 灵宝车站职工帮其返回

2018-05-03  来源:大河报

五一小长假期间,一名外籍小伙乘火车从兰州去西安探望妹妹中途睡过站,经灵宝火车站站工作人员的帮助,才平安返回西安。

4月29日,K176次列车列车长向灵宝车站转送了一名坐过站的外籍小伙。该站客运值班员费海军将他领进客运值班室,发现小伙手持一张兰州到西安的车票,说着一口生硬的普通话。费海军一边用心侧耳倾听,一边用手势跟他比划,弄清了事情经过:小伙21岁,来自沙特阿拉伯,在兰州理工大学留学。假期去西安探望妹妹,列车快到西安站时他却睡着了,再醒来,火车已开到灵宝车站。

 “他是外国人,汉语也说得不流利,一定得帮人家。”费海军说,他将这名小伙安排到重点旅客座席处,给他端来一杯茶水,并安排一名客运员陪同他上厕所、手机充电、外出买东西。后来,费海军为他写好了旅客越站记录单,送上返回西安的K1131次列车上。临走时,外籍小伙子十分感谢。(记者 房琳 颜钊 通讯员李建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外籍小伙 乘火车 坐过站 灵宝车站 职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许昌出发 乘上火车赏沿途美景吧!

    时下暑假的“余额”已然不多,一些市民或大学生还未曾出门旅行。近来天气已不再那么酷热,许多人想趁此机会出门放松一下。那么,许昌周边有没有不用掏门票钱,坐在火车上就可以欣赏到的风景呢?

  • 今起军人乘火车可享受优先服务 随行家属可享受同等待遇

    昨日,记者从焦作火车站了解到,全国铁路系统今天开始实施军人出行“依法优先”政策,军人乘坐火车出行将更加便捷。 据悉,目前,在全国铁路2200多个客运站中,军人优先购票窗口和候车室分别为987个和501个,基本覆盖全路客运特等和一等车站。

  • 乘火车慎带喷雾类用品 超过120毫升禁止上车

    随着盛夏的到来,防晒喷雾、补水喷雾成为不少女士夏天护肤的必备品。广大旅客乘坐火车时,尽量不要携带喷雾类用品。对此,铁路民警解释,大部分喷雾里都含有挥发性有机溶剂,这类挥发性有机溶剂一旦遇到明火,极易被引燃,造成危险。

  • 2017铁路暑运今启动 乘火车出行需了解这些变化

    7月1日电 今天起,2017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大幕,同时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 “马大哈”乘客乘火车留神这些丢东西重灾区

    “马大哈”乘客乘火车留神这些丢东西“重灾区” 车站的安检口、候车室、站台、售票厅、自动售票处、列车上的小桌子、枕头下、铺位上 乘火车留神这些丢东西“重灾区”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